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紙飛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紙飛機》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紙飛機》有感

 廣東省佛山市 南庄紫南小學四(1)班  岑欣妤

  2004年3月24日,也就是星期三晚上,學校組織我們全體師生以及學生家長一起觀看了一部拒絕毒品的教育片——《紙飛機》。

  19點30分,各班的同學們抬着椅子,排着整齊的隊伍,有秩序的來到電影放映場——學校體育館,靜候着工作人員放映電影。漸漸地,家長們也陸續走了進來。

  在同學們的焦急等待下,電影終於放映了。我煞有其事地看着屏幕。慢慢地,看着看着,久違的眼淚滋潤了我的眼眶。我深深地被影片中的小主人公——一個想當飛機師的男孩何亮的故事感動了。本來他也有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庭。有一天他的媽媽頭疼了。一個身份不明的人給了幾片葯他的媽媽。他的媽媽吃了那幾片葯,頭不疼了。可是,過了幾天,她沒有那種葯吃,頭就又疼了起來。從此,何亮的媽媽就走上了吸毒的道路。正因為這樣,他的爸爸棄他們母子而去。媽媽進了戒毒所,孤苦無依的他只好投靠已組建新家庭的爸爸。但他沒過幾天,又回到那破舊的工棚里棲身。他不辭辛苦地摺紙飛機,希望媽媽可以收到紙飛機,收到他真誠的問候……

  看到這裡,我的眼睛里流出了感動的淚水,內心也受到了極大的震撼。一個想當飛機師的小男孩,一個稚嫩的小男孩,一個與我同齡的男孩用兒童的方式挽救了一個差點兒走上了犯罪道路的人世間與眾不同的母親。如果像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小太子”、“小公主”們,能受得住這樣的打擊嗎?能面對這樣殘酷的事實嗎?能有這樣的處事態度嗎?

  有一個問題不能不說。毒品,向來是人民的公敵。但是,為了那把殺人不見血的刀——金錢,不少不法分子利用人們的無知,用各種方法引誘人們吸毒,從中獲取暴利。人們一旦染上毒癮,發作時如萬箭穿心,像千百萬螞蟻抓心,極難把毒癮徹底戒掉。所以,在此,我奉勸人們:“想珍愛生命,先要做到遠離毒品!”

  指導教師:潘允好

您正在瀏覽: 觀《紙飛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紙飛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