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期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和媽媽一起來到了家附近的養老院。來到這兒,我發現,這裡並不像電視上那樣。

  老人衣食無憂、可以在在那裡頤養天年?不,現實往往是相反的。那裡的老人似乎沒有那麼幸福,也許那裡只是他們可以遮風避雨的場所。可以滿足他們的一日三餐。除此之外,我能看到的只有老人眼神中,對子女、對家的思念。

  有的老人住的房子。窗戶還在漏水,有蒼蠅在你身旁的生活並不好受吧。但的的確確,他們就生活在這裡。在這裡我認識了一位85歲的老奶奶,她跟我說,這裡很久不會有人來一次,除了一群高中生,為了完成作業來的。在這裡,她過得還挺開心的。幾個老人在一起講講話,不會那麼孤單。自由活動室限制75歲以上的老人不許去,怕磕到碰到。老人的話語我需要仔細的聽,因為可能聽不清。

  這一天是個晴天,我推着輪椅,和老人一起在不大不小的院子里一起嘮嗑,她把我當作孫女一樣,無話不談。中午,我帶老奶奶去吃飯,中午是粥,因為不怎麼愛吃,沒吃幾口就走了。其實這一幕幕在我眼裡覺得很刺眼,如果是在家裡,有兒女的陪伴,有孫子、孫女的陪伴,還會不會這樣呢?我一直在這裡呆了7個多小時,在這裡我覺得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我答應這裡的老人、院長,下次會帶許多朋友,讓他們感到溫暖。

  我又一次望了一眼那樹影婆娑的小院,千種情思湧上心頭……

  吉林長春長春市第一實驗中海小學六年級:張譯文

您正在瀏覽: 假期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