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核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核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核桃

  今天,媽媽買了許多核桃,我迫不急待地打開袋子一看,哇,這麼多啊!有的是脫了皮的,有的還穿着綠色的外衣,有的才掉了一半的皮子。

  我拿起一個帶皮的核桃,仔細觀察,拿在手裡沉甸甸的,比雞蛋還要大呢,我聞了聞,散發出一股既苦又澀的味道。我問媽媽:“核桃上這層綠皮有什麼用呢”?媽媽告訴我:“孩子,你不能小看這層綠皮,它不但可以保護核桃,讓它健康成長,而且還可以做染料呢。”

  我砸開手裡的核桃,剝開綠皮,核桃的真面目展現在眼前,核桃的一側圓圓的,另一側有尖尖的突起,用手摸摸很疼,像被針扎了似的。它身上有對稱的兩條線,周圍好像刻了一些圖案,有的像雞爪,有的像山丘,有的還像大海里的波浪,真是太有趣了!

  媽媽教我怎樣砸核桃,先把突起的部位朝上,用左手扶着核桃,右手拿着鎚子輕輕一敲,核桃就分成了兩半。我發現核桃的果肉就像人的大腦,怪不得它被稱為健腦食品呢。我輕輕地一掰,果肉就出來了,外面包著一層金黃薄薄的外衣,把外衣剝開,潔白如玉的果肉呈現在眼前,吃起來又香又脆,吃完后口裡還留着淡雅的清香。

  夏天,核桃樹葉散發出的氣味,可以驅趕蒼蠅蚊子。核桃樹下是人們乘涼的好去處。看來核桃全身都是寶啊!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核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核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