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國家教委體衛司負責人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國家教委體衛司負責人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體衛司負責人:

  您好!

  我是浙江省海寧市實驗小學五(6)班的一位普普通通的男孩,今天我想代表我們全班同學與您說說心裡話。

  首先,非常感謝您為我們廣大學生的身體健康着想,在全國範圍推廣大課間活動,使我們在校的活動時間不僅僅是增加了,更重要的是活動時間和質量得到了保證。

  但是,當我們看到今年的體質健康標準時,不禁傻眼了。先說身高體重吧,我的身高是144厘米,體重33千克。平時出去碰到親戚朋友,他們總會說我身材勻稱,剛剛好。可是比對標準,我卻僅僅只有及格(60分),想要達到優秀,最少還要長2千克的肉肉。體育老師也說了,根據標準,只有那些看上去長得胖嘟嘟的小朋友才能拿滿分。每個人的生長發育都有各自的不同特點,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營養都有關係,同樣是五年級的小朋友,可能有的高大,有的瘦小,但是總要考慮大多數人才可以吧。

  再說實心球,上學期的體育考試,我投了5米,是優秀。可是按照今年的標準卻是不及格。五、六年級一個標準,對五年級的學生來說,已經是很吃虧的了。更讓人鬱悶的是及格的標準也要6米,滿分更是高達12米。現在我不要說想拿滿分了,就連及格都到不了呢。我的成績在我們班算還好的呢,那些比我還差的小朋友該怎麼辦?12米就是讓我們的爸爸或是體育老師上陣,也不一定能投到呢。這樣的標準對長得矮小的五年級學生是很不公平的。再說,一個標準制定出來,卻讓大部分的人都不及格,這樣的標準有意義嗎?科學嗎?

  我希望制定標準的人能考慮到大部分學生的實際情況,制定出更科學的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謝謝!

  此致

  敬禮!

  海寧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蘇浩

您正在瀏覽: 給國家教委體衛司負責人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國家教委體衛司負責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