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幾十年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我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生,首要任務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做一個有道德、講誠信對社會有用的人,為國爭光!

  在生活中,面對各種事物的誘惑,你能抗拒得了嗎?有時候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想要做到誠信必須先克服自己。

  記得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老師為了讓我們的學習更上一層樓,就想了一個辦法,辦法是誰的卷子全對了就獎勵給他一個本子,這個辦法的確非常實用,同學們試卷很多都是全對,只有我的同桌做不好試卷,他私下與我商量說:“你讓我抄一次試卷,我給你五元錢好嗎?”我想:如果我答應讓他抄,不但我學習上不受損失,而且能白白得到五元。我似乎看到那張五元錢閃着金光在誘惑着我,我可以用它買我愛吃的……還可以買下那個我心儀已久的筆記本。但是我又想了想:我絕不能讓他抄,因為這對我的同桌是百害而無一利,而且對我來說,也是道德上的蒙羞。我若真心為他好,應該事後教他,不能出賣自己的靈魂,拿他的錢。於是,我對他說:“你的成績雖然不好,但這是你的真實成績,你的誠實比你的成績要珍貴好幾萬倍,只要你努力就有收穫,認真學習吧,不懂的我教你。”他聽了我的勸告低下了頭。第二天,我把老師獎勵給我的本子送給他,並在封面上寫上“加油!”從此我和同桌共同努力學習,奮發向上。在同桌的進步中,我也享受到了助人為樂的快樂。我慶幸當時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做一個講誠信、有道德的人,將來長大為祖國建設出力,是我們當代小學生的歷史使命

  回瀾小學四年級:胡敏傑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