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要不是我親眼看見,我還很難相信這是真的。 

  那是一次郊遊,我和爸爸一塊兒去的。出城約一公里,來到郊區的一條土路口,這時發現,在這站了一名男孩,六七歲的樣子,留着小頭,一身洗舊的牛仔服緊繃在身上,在他面前放着幾隻菜筐,筐里裝着新鮮的白菜。哎,這小男孩真有意思,賣菜也不選個地方,在這賣一百年也很難賣完。於是帶着疑惑,我詢問了他,他調皮的眨巴着眼睛回答:“我不是賣菜的,這是一個進城賣菜的伯伯走到這車壞了,只好卸下來,他求我幫他看着,我答應了,他說到前面修好了馬上回來。”這時,爸爸走過來用手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說:“孩子,好樣的!” 

  我們從小男孩旁邊走過,一路上采野花、撲蝴蝶、觀賞麥田。此時,麥子已經出穗了,郊外的一切猶如一幅美麗的圖畫。大約玩了一個小時,天公不作美了,下起了小雨,爸爸建議趕快往回走,因為我們沒帶傘。 

  當我們和其他行人匆匆忙忙又經過那個土路口時,看見小男孩還站在原地,站在雨中,兩隻小手本能地搭在頭頂遮雨眼睛焦急地望着城裡的方向。我走過去問:“那位伯伯還沒有回來?”“沒有,大概是車子還沒修好吧!”爸爸說:“孩子下雨了,你怎麼還不走?”小男孩瞪着黑黑的眼珠說:“不,不能,我答應了要幫伯伯看東西的,說話就要算數,不然就是小狗。”嘿!嘿!他笑了,露出缺了一顆門牙的牙齒。 

  爸爸又一次用手拍了拍孩子的肩膀,誇獎地說:“孩子誠信是最可貴的,難得你有那麼好的品質。”此時此刻,我的心也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在回家的路上我一步一回頭,望着那站在雨中守着菜筐的小男孩。 

  一直到現在,那個小男孩堅守崗位,說話算數的形象還刻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