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

  王莘妤

  新橋中心小學五年級(3)班

  “誠信做人,守信做事,這簡單!”也許,你在生活中經常聽到這樣的話,或許自己都說過,可是,你仔細想想,你真的做到了嗎?

  俗話說得好:“守信一件事容易,守信一輩子卻很難。”是啊!現在的人們失去了一種寶貴的品質——老實,這個有用的品質,曾使人飛黃騰達。

  有一位四十歲的農民因為沒有文化,在廣州的街頭遊盪了很長時間,卻沒有一家單位願意用他。後來,他餓暈在一家私營服裝廠前,工廠的老闆救了他。

  老闆聽說他想打工,便問他會什麼。農民說:“除了會種地,什麼都不會,但我可以學着做。”老闆被他的憨厚所打動,便留他看大門,二百元工資。農民特別感激,不但不嫌工資少,反而臟活累少、份內份外的事都搶着干。一年後,他被安排到質檢科學檢驗,因為辦事認真,使廠里的服裝出廠合格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受到了老闆的賞識。又過了兩年,這位農民變成了業務主管,實現了出有車,居有房的美麗夢想。

  可能你不會相信,老實有這麼大的作用。但是,老實就是有這麼大的魔力,一個老實人的價值往往超過一百個聰明絕頂的人。故事中的農民,他有很多人所丟掉的良好品質——老實,這是他今生最大的財富。同樣的道理,誠信也是如此,或許你也會有像農民一樣的出頭之日。

  你還在等什麼,趕快誠信做人,守信做事吧!撿起你已丟掉的老實,重新開始你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