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吸取教訓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取教訓的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本是一個開心的日子,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就像有一塊石頭壓着我的心窩,喘不過氣來。這是為什麼呢?還不就是上次數學考試沒考好,到現在在為止,還不敢拿給爸媽看,怎麼辦呢?老師又要我們九十分以下的抄三遍,可是,這幾天媽媽都一直在家,我就完成不了作業,為這事,我心裡急啊!吃不香,睡不好。

  這件事一直拖到10月5號,最終還是被媽媽知道了。那天下午,媽媽看我沒事幹,就問我作業都做完了嗎?我吞吞吐吐地答不出來,於是媽媽就去查我的作業,可當拿起的我書包時,我就來勁了,跟媽媽搶,可我越搶,媽媽就越懷疑我,沒辦法只好給她,這時的我嚇得已經哭了,心想:怎麼辦,怎麼辦,等下被媽媽發現了,該怎麼辦?不過,當我看到媽媽找第一遍的時候,沒發覺到,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可想不到媽媽再返回又找了一遍,卻看到了那張不爭氣的考卷出現在媽媽的眼前,這時的我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嗓子眼兒好像被一塊石頭堵住了一樣。心想:這下完蛋了,只好束手就擒吧。可沒想到,媽媽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雅娜,媽媽氣得不是分數,而是你不誠實,你考不好乾嘛不拿給我看呢?分數是沒有價值的,只要你盡最大的努力,媽媽就不會怪你的。記住要做個誠實的孩子,不要撒謊,而且人生的道路不是平坦的,而是坎坷的,要相信自己,怎樣去克服,真正的金子是不怕火煉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也踏實多了,暗下決心一定要做個真正會發光的金子,也一想這就是我上次的粗心,而給我的教訓吧!

   泉州市北峰第六中心小學四年級 王雅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吸取教訓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取教訓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