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的作業本被撕過嗎?唉!我第一次作業本被撕時,不光作業本被撕掉,還被訓斥了一頓。大家知道為什麼嗎?還不是因為我的字寫得差。 

  那一天,我正在寫作業,這時媽媽走進我的房間。媽媽一看我的作業,滿臉的笑容一下子陰沉下來。我也不知媽媽為什麼這樣,自己也沒放在心上,繼續寫作業。媽媽在一邊看着也沒有作聲。我寫完作業,媽媽檢查着作業,我就出去看電視。這時,只聽老媽喊道:“趙建騰,你給我回來。”我趕緊跑回來,問:“媽媽,有什麼事?”媽媽用手指着我的作業本,狠狠地說:“你看你做的作業,讓人能看懂嗎?這麼多的字你幾乎沒幾個字寫的好。”說完一下子就把我的作業本給撕掉了。 

  我站在那裡,心裡想:“字寫的不好怎麼了?總比不寫作業的人強多了。” 

  媽媽好像看出我的心思一樣。又對我斥責道:“你再寫一遍,如果這一次還寫不好, 我就再給你撕掉。寫不好字,寫對的內容老師看不清楚,也按寫錯了對待。” 

  我只好受着委屈重新寫。我這次寫的很認真,自己感覺字寫得也好。我自己很高興,但還是擔心媽媽檢查通不過;如果媽媽不滿意,這一遍豈不又給我撕掉。 

  我提心弔膽的把作業本拿給媽媽看,媽媽不但沒有訓我,而且還表揚了我:“這次作業做的很好。以後做作業要注意不但做作業要把題目做對,而且字也要寫好才行。” 

  通過這次作業本被撕的教訓,我知道了寫作業時把字寫好的重要性。

您正在瀏覽: 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