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沉痛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痛的教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下面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上海火車南站旁的一條大街上,人么說說笑笑,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有一對夫婦帶着只有3歲的小男孩在軌道旁走着,那個小男孩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笑容。手裡還捧着一個可愛的小熊,大概是他媽媽給他新買的玩具吧!旁邊的人們看了都說:“多幸福的一家三口啊!”

  但是這些人們渾然不知,災難正在悄悄降臨。這是幾十枚子彈從天而降,一瞬間大橋炸毀了,天空中的戰機像老鷹似的盤旋着。人們逃的逃,亡的亡,一片狼藉的的景象。有一枚導彈不偏不正,正好打中了那對夫婦,幾分鐘前那個小男孩還是一個爸爸媽媽懷裡的嬌兒,可現在卻成了個孤兒,從男孩的的眼神中我看見了他無助和恐懼,好像再說:“爸爸媽媽你們在那裡啊,我好害怕,你們在那裡啊!我還害怕啊!就在着短短几分鐘,上海火車站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天空中還瀰漫著硝煙、塵土飛揚,地上血流成河,人們都埋在了廢墟中,哭喊着。

  “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在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在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那已經能聽到腳步聲的21世紀,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四年級:6保持微笑9

您正在瀏覽: 沉痛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痛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