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訓

廣東省惠州市下埔小學四(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9歲)

指導老師:張壽泉

   我們人人都要講衛生,衛生是關係到人們身體健康的事情。我發覺街邊的無牌食品攤檔就是很不衛生的。現在新聞媒體一直都在關注全國食品安全問題。而且街邊的小攤檔無遮無檔,吃了是很容易生病的。我就有這樣一次深刻的教訓。

   有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路旁有賣羊肉串的小攤檔,就對媽媽說:“我要吃羊肉串。”媽媽對我說:“路邊的攤檔無遮無擋,車輛經過揚起的灰塵沾在上面,吃了會得病的。”我不聽媽媽的話,硬要買來吃。媽媽只好給我買了一串。

   我拿着羊肉串,先用鼻子一聞,嗨,真香啊!再用舌頭一舔,嗨,真鮮啊!吃完了,我仍津津有味地舔着串子棍,真想吃多一串,可是媽媽不買,我只好跟媽媽回家了。

   回到家,我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等待開飯。猛地,我的肚子突然間痛了起來。我擦上保心安油,但無濟於事。我一直痛得在床上打滾,但也沒用處。總是有一種想吐的感覺,開飯了,媽媽做了我最喜歡的魷魚。可我卻沒有胃口,我把事情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二話不說就把我帶到了醫院。

   來到醫院 ,醫生問我:“小朋友,你怎麼了?為什麼臉色這麼難看?”我說我肚子痛,醫生問我:“回家的時候你吃了什麼?”我說:“一串羊肉串。”醫生大聲說:“食物中毒,必須馬上打點滴。”於是,醫生給我開藥方。爸爸拿着醫生開的藥方到藥房付了錢,配了葯。什麼藥片、點滴、注射費共170元。

   這時坐在長椅子上打着點滴的我想:如果當初不光顧無牌攤販,不吵着媽媽買羊肉串,我就不會落到這種“好”下場了。

   我又想:這次教訓太深刻了!自己受了痛苦,又浪費了爸爸媽媽的錢,實在是太不應該了。以後,我再也不敢吃路邊小攤上的零食了。那是因為那些食物太臟、太不衛生了。

您正在瀏覽: 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