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在家裡看到花盆裡的花由於缺水而有一些枯萎。於是,我就去拿了一隻杯子,到自來水龍頭那邊放了一杯子自來水。然後,我拿着杯子來到花盆前,把水倒到了花盆裡。這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由於,我澆水澆得太猛了,許多水流出花盆流到了下面去了。唉呀,不好,下面正好有一個人站在那裡。水流下去不就要流到那個人的身上了。我想看來大事不妙,我還是趕快喊她快走。可是,那個人可能在跟人說話,也可能她耳朵不方便,對我的呼喊理都不理。怎麼辦?只有快點跑下去,趁水還沒有流到她身上……於是,我迅速往樓下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等我跑到樓下,水早已流到了那個人的身上。她看到有水從上面流下來流到了自己身上,頓時火冒三丈,十分生氣地說:“是誰那麼惡作習,竟把水澆到了我身上?”我看到了馬上走過去說:“阿姨,你的……衣服……是……我給澆濕的。”那阿姨知道是我弄濕她的衣服就更加生氣了,說:“小妹妹,你怎麼可以隨便拿水澆到別人身上。這是一種不好的行為……”我立刻搖了搖頭說:“阿姨,我不是故意的。我想給花澆水,由於水澆得太多,就流了下來,我想不讓它流下來都沒有辦法……那阿姨抬頭向上看,看到果然上面窗台上放着一盆花,還有一隻杯子。”她看完以後才對我說:“小妹妹,以後澆水的時候要先往下面看一看,沒有人的時候再澆水,知道嗎?”“知道了!”我點了點頭說,“阿姨,你不怪我了?”那阿姨笑着說:“你能夠承認錯誤,所以阿姨就不怪你了!”我高興地謝謝那位阿姨就上樓去收拾杯子了。

  從此,我不管做什麼事都不再馬虎了。

您正在瀏覽: 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