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作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業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一份令我羞愧的作業,一份得到“優星”的作業,一份本來只能得到“優”,也應該得到“優”的作業。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老師叫我們完成一份練習,其中一道題十分的難,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好似掉進了一個無底深坑,十分迷茫,任憑我抓耳撓腮都想不出來。老師要去開會,讓我們自己做。我心想:大家大概也都做到這道題了吧?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和我一樣呢?我抬起頭,只見大家也都和我一樣,頻頻抬頭、東張西望。不一會兒,人群中有了一些“西西索索”的聲音,再過了幾分鐘,教室徹底鬧騰起來,變得喧鬧不堪,一片討論題目的聲響。 

  過了幾秒鐘,發出零零星星幾聲“不知道哪。”,接着是一聲高過一聲的嘆息。突然,一個清脆的聲音劃過我的耳膜,這聲音分明帶着猶豫。我一個激靈,一個想法瞬間越過我的腦海:“有人在翻書!”也許是受到了那位無名“勇士”的帶動,又有一陣翻書聲在我耳畔響起,我既覺得有一點生氣,又有一點心動。那陣翻書聲好像一根羽毛,挑逗的我痒痒的,也挑逗着許多人。終於,有許多人禁不住這番挑逗,翻開了書,我的眼光被這一幕牢牢吸引了,它就像一塊磁石,而我就像一塊金屬,無可奈何而又情不自禁的的吸引。我多麼想翻書呀! 

  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往課桌里的書上靠,漫長的幾秒后,我的手碰到了書本,當我要把它拿出來時,一個從我心底里冒出來的威嚴無比的聲音告訴我:“不能翻,千萬不能翻……”那本書立即變得像火炭似的,我的手鬆開了。但從眾心理用它那無比陰柔的聲音誘惑我:“大家都看書了,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幹嘛那麼傻,放棄得‘優星’的大好機會呢?”我猶豫了,我退卻了,我的手又伸向了那本書。 

  在內心的無數次鬥爭之後,我終於翻開了書。那一刻,一種很複雜的感情湧上我的心頭,有一點傷心,有一點愉悅,有一點如釋重負,還有一點對自己的譴責…… 

  回家后,我冷靜下來一想,發現自己錯了,大錯特錯了。從此,我再也不幹那種違背良心、違背原則的事了。 

  這份作業好似一個警鐘,在我想要做不應該乾的事時響起,提醒我、警省我,使我永遠銘記在心。一次犯錯,只要知錯能改就會成為過去,但一生犯錯、時常犯錯但又不知悔改,會使你成為一個罪人,一個受萬人唾棄的人。

您正在瀏覽: 作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