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長城是在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為了互相防禦,都在形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據《左傳》記載,公元前656年,“楚國方城以為城”,這是關於長城的最早記載。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為了防禦北方匈奴的南侵,於公元前214年將秦、趙、燕三國的北長城加以修繕,連貫起來。故址西起臨洮(今甘肅岷縣),北傍陰山,東至遼東,這就是俗稱的“萬里長城”,至今還有遺迹殘存。此後漢、北魏、北齊、北周、隋、明各代都曾修築過長城,如果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加起來,總長度超過了5萬千米;如果把修建長城的磚石土方築一到1米厚、5米高的大牆,這道牆可以環繞地球一周有餘。長城的建成,在保護中原地區的政治穩定、經濟發展、人民生活諸方面起到了“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作用,也為建築藝術留下宏偉的篇章。我國長城有極高的旅遊觀光價值和歷史文化意義。如今,長城與埃及的金字塔、羅馬的斗獸場、意大利的比薩斜塔等同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迹,是中華民族古老文化的豐碑和智慧結晶,象徵著中華民族的血脈相承和民族精神。 

  因此,在198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中國的萬里長城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1992年,聯合國為教科文組織所推動的“世界遺產”運動發行了一套郵票,共6枚,圖案是6個國家的名勝古迹,中國長城是其中之一。這套郵票在紐約、日內瓦、維也納各發行兩枚。長城票在紐約發行,1992年1月24日首發。 

  很多國家都向聯合國贈送過代表本國的禮物。我國政府於1974年贈送給聯合國巨幅長城掛毯,現掛在聯合國大廈安理會代表休息廳。 

  我們一會兒將在八達嶺長城腳下和858米的好漢坡上看到名句“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碑刻。“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出自毛澤東1935年10月作的《清平樂·六盤山》: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這首詞是毛主席率領紅軍翻越六盤山時的詠懷之作,生動地表現了毛主席及其率領的紅軍勝利登上六盤山後遠望雲天的情景,抒發了徹底打敗國民黨反動派和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的堅強決心,以及將革命進行到底的壯志豪情。現在,這句話已經成為表達決心、抒發英雄氣概與壯志豪情的名言,流傳甚廣。 

  俗話說得好:百聞不如一見。那麼,就請大家走下車去,站在長城上,扶着牆上的條石,踏着腳下的方磚,親自體驗一番長城這條巨龍所有的氣概吧!

您正在瀏覽: 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