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的修築是在漫長的歲月中逐步完成的。從修築伊始到最後完成,歷時2000多年,若把歷代修築的長城連接起來,總長超過50000公里。長城以其氣勢磅礴而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從衛星上遙瞰人類的家鄉——地球,所見不多的建築物之一即有萬里長城的身影,她是中華民族艱苦卓絕,堅韌不拔,古老文明的象徵。 

  在公元前五至七世紀的春秋戰國時期,中原大地諸侯爭霸,戰爭頻繁。為了防禦北方草原強悍的游牧部落襲擾中原,位於北部的燕、趙、秦等國於要衝之地高築城牆。秦始皇統一中國后,將列國長城連成一線,從而形成西起甘肅臨洮,東至遼東延綿萬里的軍事屏障,創造了舉世聞名的古代工程奇迹。 

  自秦以後直至明朝等各代都規模不等地新築和增築過長城。漢代繼續對長城進行修建。從文帝到宣帝,修成了一條西起大宛貳師城,東至黑龍江北岸,全長近一萬公里,古絲綢之路有一半的路程就沿着這條長城,是歷史上最長的長城。 到了明代,為了防禦韃靼、瓦刺族的侵擾,從沒間斷過長城的修建,從明洪武至萬曆,其間經過20次大規模的修建,築起了一條西起甘肅的嘉峪關,東到遼東虎山,全長6350公里的邊牆.。 

  長城有極高的旅遊觀光價值和歷史文化意義。現在經過精心開發修復,山海 關、居庸關、八達嶺、司馬台、慕田峪、嘉峪關等處已成為馳名中外的旅遊勝地。 蹬高遠眺,憑古懷幽古戰場的金戈鐵馬似乎就在眼前。如今,長城與埃及的金字塔,羅馬的斗獸場,意大利的比薩斜塔等同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迹,是中華民族古老文化的豐碑和智慧結晶,象徵著中華民族的血脈相承和民族精神。

您正在瀏覽: 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