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遠看長城,他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 

  從北京出發,不過一百多里就來到長城腳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轉,十分平整,想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百多米的成排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共?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放轉,扶着牆上的條石,很自然的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雙手,一步一步的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尾后不見頭的萬里長城。 

  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的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指導老師:馬麗萍

您正在瀏覽: 長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