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長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到長城非好漢”這是毛主席的名句。今年暑假,我有幸登上了舉世矚目的長城,實現了成為一名“好漢”的心愿。  

  那天一大早,我們就匆匆登程。在車上,我閉着眼,再次想象着即將出現的長城。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車突然停了,原來我們已經到了八達嶺。抬頭一望,啊!那聳入雲霄的八達嶺山上,橫卧着一條長長的飛龍。  

  我連忙跳下車,直衝上八達嶺。我輕輕地撫摸着長城巨大的磚石,想到,剛才還是想象中的長城,現在就呈現在眼前。不,應該說比我想象中的長城更長,好象和天邊相連着。  

  我登上了一座烽火台,舉目遠眺,遠處是一望無際的山脈,連綿起伏,翠綠的樹林彷彿是巨大的屏障。  

  穿過烽火台,順着城牆走向八達嶺的制高點。每個城垛都有矛眼、箭孔和炮口。這都是古代的士兵用來打仗和監視敵人的洞口。越向高處,坡就越陡,陡得讓人可怕,我也越累了,氣喘吁吁,正想停下來休息。這時,我聽見有人喊:“加油啊!快到頂峰了。”峰頂上的那個好漢坡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喝了幾口水,在同伴的鼓勵下繼續往上爬,終於到了頂峰了,我不由得大叫起來:“我是好漢啦,我是好漢啦!”  

望着氣勢磅礴的萬里長城,我似乎看到了古代人民在如此陡峭的山上,又沒有發達的交通工具的情況下,用他們的雙手建起了壯觀的萬里長城,多麼了不起啊!它充分反映了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是我們偉大祖國的寶貴歷史遺產。 

  站在長城之巔,我向四周極目眺望,群山俯伏於長城腳下,美麗極了!聽說在衛星上看地球,也能看見我國的萬里長城,萬里長城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自豪。  

  想到這兒,我對着山間大喊:不到長城非好漢!

您正在瀏覽: 登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