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遊客們:

  大家好!

  歡迎大家來到長城。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一段叫八達嶺長城。

  長城建於公元前5世紀春秋代,全長六千多公里。

  長城橫亘中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宛如一條巨龍盤旋於起伏的群山之顛,氣勢磅礴,莊嚴雄偉。那為什麼要修建長城呢?原來戰國時明滅元后,為了防止蒙古人卷古重來,從建朝第一年起,花了一百多年時間才基本完成建築長城工程。長城非常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大約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兩個小口,供瞭望和射擊用。沒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時可以互相呼應。

  據說長城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別急,聽我一一道來。孟姜女的丈夫被秦始皇抓去造長城了,為了這件事,孟姜女哭得像個淚人似的。過了幾年,她丈夫沒有傳話給她,孟姜女決定去找丈夫。孟姜女一路上費盡了千心萬苦,終於來到了長城。她找呀找,找呀找,還是沒有找到丈夫,她問了工友們,工友們說:“范喜良已經死了,屍首被拉去鎮城腳了。”孟姜女聽了,一陣心酸,大哭起來,哭得天昏地暗,連天地都感動了。天越來越陰沉,風越來越猛烈,只聽“嘩啦”一聲,長城倒了,范喜良的屍首露出來了。孟姜女非常傷心,縱身跳進波濤滾滾的大海。大家一定要保護長城,給以後遊覽長城的人作榜樣。我介紹完了,大家盡情的去玩吧!

  廣東潮州湘橋區城南小學四年級:陸佳琪

您正在瀏覽: 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