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長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終於看見了雄偉的萬里長城。數千年來,他經歷無數次雨水的洗禮過後,依然是那樣氣勢磅礴、巍峨壯觀,不愧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迹。 

  一路上,我十分激動。心想長城是什麼樣子的?要走多遠?李老師說:“毛澤東主席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因為下了大雨。我們只要過兩個烽火台就是好漢了。”我想:今天,我要向長城中最陡、最高的八達嶺水關發起挑戰了,我一定會成為好漢的! 

  一到長城出口,一幅壯麗的圖畫展現在我的面前,長城好似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上蜿蜒起伏,前不見頭,后不見尾。這一段長城高大堅固,是一眼望不見頭的巨大條石和方磚築成的。城牆的一面靠邊塞,那是外沿,外沿上有一米多高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擊口。 

  ` 

  天公不作美,天仍舊下着濛濛細雨,給我們的行程增添了一點困難。我們紛紛排隊上山, 長城上到處都是出行的遊人。我剛上山的時候向第二個烽火台望了一下,驚呆了。我叫起來:這麼長的長城,我肯定爬不上。我興緻勃勃地走了上去,開始我一點兒也不累,走得十分快。可是剛剛走了一會兒,我就覺得十分吃力,每一抬腳都十分困難,好像我的腳上綁着千斤巨石。又走了一會兒,我實在走不動了。可是一想,上了那就是好漢。乾脆咬一咬牙,一鼓作氣爬上去。 

  終於我爬上了長城,到兩個烽火台時,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可是我轉念一想,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用生命創造的奇迹,當時秦朝的皇帝秦始皇為了統一國家,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那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且長城是建在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可以想象,當時的人民是經過多少艱苦的勞動,才完成這項巨大工程的。 

  今天,我了解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是多麼有智慧啊。“長城就是他們的傑作!”我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的自豪感。

您正在瀏覽: 登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