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槍斃快樂(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槍斃快樂(一)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窮快樂並不是他的外號,他真的就叫窮快樂。如果你認為世界上已經沒有姓窮的了,那你一定錯了,姓窮的人可多着呢! 

  但是從上學那天起,窮快樂就永遠跟他心愛的名字告別了。 

他現在叫傻蛋。 

  這個名字是何馬老師為他取的。報名那天,何馬老師問他: 

  “你叫什麼名字?” 

  “窮快樂。” 

  “叫什麼?請再說一遍!” 

  “再說一遍也叫窮快樂。” 

  “喏,這個名字不好。”何馬老師側了側腦袋,用右手食指頂着太陽穴考慮了半天,“現在大家都富了,你為什麼還姓窮呢?” 

  “因為我爸爸姓窮,我媽媽也姓窮,我家本來就,本來就……很窮。” 

  “我不准你說傻話!”何馬老師有點生氣了,“這個名字太難聽,再說我們學校不需要快樂。引用古校長的話說,讓快樂永遠從我們學校消失吧!天哪,我怎麼讓那兩個字從嘴巴里兩次說出來了。沙拉,饒恕我吧!我不是你有意的。你的名字得改,叫傻蛋怎麼樣?”沙拉是一種治皮膚病的軟膏,再餓極了的情況下也能吃。因為它曾經救過國王的命,整個好好玩國的人,就用它來取代神的位置了。 

所以何馬老師這樣說:“沙拉,饒恕我吧。” 

  “老師,你罵我。”窮快樂說。 

  “沒有哇,老師什麼時候罵過你?”何馬老師問。 

  “你罵我爸爸是傻瓜,我媽媽也是傻瓜。”窮快樂說,“只有傻瓜跟傻瓜結婚,生下來的蛋,才叫傻蛋。我才不是傻蛋呢!” 

  “那你到底原不願意報名?願意報名就叫傻蛋,不願意就拉到。請便吧!” 

何馬老師把報名表揉作一團,正要扔進字紙簍里時,窮快樂低着頭,咬着牙,像蚊子那麼小聲地說:“我願意!” 

  “這不就得了。傻蛋!多好聽的名字。”何馬老師親切地說,“快進教室去吧!” 

對傻蛋來說,只是名字變了。其他的一點也沒變,他還是那麼快樂。他快樂是因為他終於上學了,終於成為一名學生了。 

  此前,他好想成為一名學生,好想好像。 

  他跟爸爸說:“我好像上學。” 

  爸爸樂了:“是啊,我好想當國王。” 

  爸爸當不了國王,這幾乎是肯定的。 

  爸爸再街上給人擦皮鞋,一天下來掙不了幾個錢。媽媽也再街上給人擦皮鞋,一天下來也掙不了幾個錢。沒有錢,傻蛋自然不能取上學,好在爸爸媽媽有一份快樂的心情,生活雖然苦,但總算一天天熬下來了。 

  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好心的富人。富人不快樂,總是愁眉苦臉的。他願意出錢送傻蛋上學,但條件是爸爸媽媽必須把“雙份的快樂”送給他。 

  爸爸媽媽答應了。 

  本來傻蛋一位,學校是一個快樂的天堂。可事實正好相反,從他上學的第一天起,他就不停地尋找,希望找到一個非常快樂的同伴,然而他非常失望。 

除了他之外,好好玩學校找不到一個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槍斃快樂(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槍斃快樂(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