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炒油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油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晚飯我來做。做個什麼菜呢?就做一個清炒油菜吧!“不行不行,你燒到手怎麼辦?”媽媽說,“或者你切到手,”我說:“我就要做!“經過我的再三請求,媽媽終於同意了。

  我先把油菜放到水盆里,再把油菜一片一片地剝下來,油菜的葉子很嫩,一不小心就弄斷了,但我還是耐着性子把他們都摘好了;第二步就更難了,就是把菜幫子里的土洗掉,我花了好長時間,才把油菜洗乾淨;下一步就是切了,我左手按住菜,右手拿刀,慢慢把菜切好。該炒菜了,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先把油倒進鍋里,再把煤氣火打開,油熱了,趕緊把菜倒了進去,然後拿着鏟子翻,因為我的個子小,鏟子又重,翻動起來好睏難呀!在一邊督戰的媽媽趕緊說:“還是換副筷子吧!”果然,換過筷子以後好多了,唉!看來做飯也不是那麼簡單呀!想起爸爸媽媽平時做飯有多辛苦呀!菜終於炒好了,媽媽嘗了一口說:“味道不錯,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菜了!”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高興得笑出了聲。


 

您正在瀏覽: 炒油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油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