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的驕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驕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長城”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她以蜿蜒萬里和氣魄雄偉而享譽世界,多種耀眼的光環纏繞使她成為中國的象徵和驕傲,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中,她已不只是一座建築,而是成了一種精神和動力。

  “不到長城非好漢”登上長城,是我多年的願望。在這個暑假,我參加了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相約北京採訪大行動”夏令營,藉此機會終於如願以償,也有機會飽賞長城的壯觀奇景。

  那是一個碧空如洗的早晨,我們乘坐的汽車在北京郊外的公路上飛馳着。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遠處呈現出起伏的山的輪廊。同學們都伸長脖子,向窗外張望。只見黛色的群山上,卧着一條灰白色長龍,蜿蜒盤旋。這就是以驚人的長度和雄偉的氣魄聞名於世界的萬里長城!

  不一會兒,車到了長城腳下。這一段長城山勢依稀可辯,有的如馬鞍俯卧,有的如駝峰聳立。我們走進了一座方形的城台。城台的磚垛上有嘹望孔和射孔,我蹲下身,好奇的從射口向外看,想象着古代戰時士兵們在這裡嘹望和射擊的情形。走出城台,再向前,山勢陡峭,長城也隨着陡直起來。所謂的路,其實是用一塊三尺見方的石級連接起來的階梯,整個旅行就是一步一步地爬行在這無盡頭的石級上。沒走多久,大家都很疲憊了。

  看着長城兩側巨大的條石,我想起我國古代的勞動人民,他們在沒有火車,汽車,起重機的情況下,靠着肩拉背扛,把上千斤的石料抬上山。在這陡峭的山嶺上築起了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當你懷着濃厚興趣登上長城時,當你安全地走下長城的時候,你可曾想到這些長城的修建者?當你看到腳下用他們的心血鋪成的路,難道能不對他們肅然起敬?路仍然艱難的很,好像永無止境,一旦想起他們,我再也不敢埋怨路遠路難了,只是循着飄帶般的石級,一步步地攀登,攀登`````

  長城越來越陡。一位同學充滿豪情地說:“無限風光在險峰,我們今天一定要當好漢!大家沖啊!”我一想可不是啊?你看,山上白雲飄飄,人們都在雲中穿行,不就是上天了嗎?這使我振奮起來,內心充滿了自豪感,因此一鼓作氣登上了長城最高峰。

  我們雄踞峰頂,站在頂上,居高臨下,四周景色盡收眼底。我扶着磚垛,極目遠望。萬里長城沿着連綿不斷的燕山山脈,向遠處延伸,消失在霧藹籠罩的群山間。隱約看見一條鐵路伸進山谷,那就是着名的京張鐵路。群山蒼翠,山巒起伏,景色十分壯觀。

  此時,我撫摸着古老的城磚,耳邊似乎響起了雄壯的國歌聲:“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長城,你的名字在全國各地回蕩。新的長城,需要我們這一代去建造。面對如此壯觀的景色,我不禁驕傲地大聲說:“我登上長城了!長城,你是祖國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驕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