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學日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日語》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學日語》有感 

  四(2)班  劉佩巧 

  今天,我在《兒童時代》里看了這篇文章——《學日語》,讓我深受啟發。 

  《學日語》講了一位三(2)班榮亦偉同學一開始對日語很感興趣,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就感到不耐煩了。但他在爸爸的鼓勵下,有了學下去的信心,遇到不知道的就查字典,終於有了一些收穫。 

  讀了這篇饒有趣味的文章,我不禁想起一件事來。 

  以前,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字帖,我很興奮。於是,課後時間我總是趴在課桌上專心地練起字來。當然,我的字開始有了起色,連我自己都覺得不錯,正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練得不錯了,也開始有些厭煩練字,甚至根本不練了。後來,我的字變回原樣,似乎我根本沒練過字一個樣兒。但是,這根本沒讓我醒悟,這時我已經厭煩練字了!如今,我看了《學日語》這篇文章,我和榮亦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他的堅持不懈和我的半途而廢讓我羞愧無比。同時我明白了堅持的可貴。 

  我想,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都能做到的事,憑什麼我做不到! 

  我下定決心了,我以後每天都堅持練字。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鐵杵一定能磨成針”。

您正在瀏覽: 讀《學日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日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