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學日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學日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學日語 標籤:自學作文 數學日記作文

  我與很多同齡的女孩子一樣,喜歡追番,也喜歡追星。我從特別小的時候就開始看日番(日本的動漫),那時候還小連中文都聽不懂,純碎是被畫面所吸引。長大后再看日番,就有點忍受不了只有看了字幕才能明白劇情的那種情況。所以,我決定要開始學習日語。

  那時候,可能是日番比較流行,很多同學開始學習日語,我問了好多同學,大部分都說先背下“50音圖”,再去學其它的。50音圖有點類似於拼音,拼音是學習中文的基礎,而50音圖則是學習日語的基礎。本以為50音圖應該是很好記得,畢竟也就那幾個音嘛,看着容易,但記起來是很得難,我每天都會花半小時的時間去記,但第二天基本就把前一天記下的都忘了。

  大概半個月後吧,我真得是非常非常的煩,都半個月了,卻連50音圖還沒有記下來,就這樣,我放棄了。那時候想,看字幕就看字幕吧,也沒什麼事。再後來,我開始追星了,這本來跟日語沒什麼關係,但我追的是一位日本的明星。所以不管是他的歌還是劇都是日文的,更何況你如果要關注他的動態,就要下載“脫特”,就是一個類似微博的軟件,但它是純日文版的,所以這時候不學日語就會很麻煩了。

  於是,我又一次拾起日語了,還是背50音圖,但這次我把它們都拼在了牆上,每次看見,都會讀一讀它,嘗試着模仿練一練語感,慢慢地,考驗着我的耐心與毅力,50音圖也就背下來了。度過了第一個關卡,接下來就是第二個了,那便是記詞。我將偶像的每一條動態都記了下來,去查翻譯。平常看見日語也都會去試着自己翻譯,如果不會,那我便會去查,然後記住它。之後,我不管是追星還是追番都輕鬆了許多,不用每次都查翻譯,也不會學一首詩,不管學了多久,也只能哼出曲調,更不會因為必須要看字幕,而影響了觀影感受。

  雖然現在,我還是會有很多不會的日語,但是為了偶像,不管有多少我都去學,偶像便是我學習日語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自學日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學日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