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變化中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中的家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往返貴陽與昆明之間的320國道線中斷,有一個古老的小鎮,叫三板橋鎮。這就是我可愛的家鄉。

  最近幾年,家鄉的變化可多了,變得更美了。一切是那樣迷人,令人陶醉,令人留戀往返。

  在高高的九龍山上觀看,穿過家鄉的那條320國道最顯眼,明媚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動人,像一段銀白色的稠帶在飄動;大雨過後濕漉漉的,像一條條閃閃發光的河,馬不停蹄過往的車輛,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人們都說家鄉地形就像灶上正放的一口鍋。夏天清晨,濃霧籠罩,並不斷翻騰,簡直成了一片霧海,直到中午時分才會慢慢散開,感到格外清新,心曠神怡。

  小鎮上原有三座橋,我也不清楚是從什麼時候起,美國人修的有一座因建造粗陋、時間久遠、難以保證使用安全而停用了。在新政府的領導下,新修了一座在旁邊並排而立。就在這兩座橋的上游左邊是起死回生的化肥廠,下游不遠處還新建起黃泥塘水電站。

  特別是那昏睡多年的化肥廠,在黔江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下,居然也起死回生,重新冒煙了。走進化肥廠,綠草如茵,樹木婆裟。一片片碧玉般的草坪上,柔軟的小草伴隨着廠區機器發出的轟隆聲頻頻點頭,向過往忙乎的工人叔叔和阿姨們致以綠色的祝福。漫步在辦公樓前,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周圍是形狀各異的花圃,有的大概是遷就地形,有的又是特意設計造型。有方形的,有圓形的,也有半圓形的,又棱形的,偏僻處還有兩個不成形的呢,還有的則是一座小山,種着各種奇花異草。一陣陣輕風吹過,花兒、草兒隨風搖曳,像跳着輕快的舞蹈。各種花兒爭相開放,爭奇鬥豔,紅似火、白像雪、粉如霞,這些俏麗的花兒總算找到了展現風采的舞台,伴隨着機器運轉時奏響的旋律,代老百姓答謝日夜辛勞的工人叔叔和阿姨。上班的叔叔阿姨們總是提前趕到舞台,等待着、享受着……

  不僅僅是化肥廠,家鄉小城鎮的面貌也日新月異,不斷發生變化。黃泥塘水電站和南京橋水電站的建成,讓大街小巷燈火通明,霓紅燈閃爍不停,簡直成了燈的海洋。美麗如畫的住宅小區,為人們的身心健康創造了一個個舒心的休息空間,提供了一處處修身養性的良好場所,營造了一個個美好的生活環境。特別是黃泥塘電站大壩沿邊的小馬路,不知不覺中也成了家鄉人休閑逸樂和散步交流的好去處。漫步在小路上,兩側美麗的綠化帶和電站廠房周圍的花壇更令人賞心悅目,戀戀不捨。

  如果你有機會到我的家鄉來,你一定會發現所看到的其實比我寫的家鄉更美。

您正在瀏覽: 變化中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中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