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南澳島的南澳總兵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澳島的南澳總兵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游南澳島的南澳總兵府

 江西省新余市 長青小學四(8)班 廖左樞

  暑假時,我隨舅舅、舅媽和表哥到南澳島縣旅遊,有幸參觀了擁有3大特權的南澳總兵的府地。

  8月10日上午,我和舅舅他們坐汽車來到位於南澳島縣深澳鎮的南澳總兵府。

  一進大門,迎面就是一棵高大無比的有着457年歷史的榕樹.這棵樹被當地人譽為“鄭成功招兵樹”。據說,鄭成功的爸爸在南澳島當過總兵。1662年的時候,鄭成功收復台灣時,就是在這棵樹下招兵的。

  “鄭成功招兵樹”下有一塊招兵石。這塊石頭重119公斤。當年鄭成功招兵時,沒有特別的體檢方法。只要能搬起這塊石頭,並走3步就可以當兵了。

  “鄭成功招兵樹”的右邊有兩枚土炮,一枚重4000公斤,一枚重3000公斤。它們分別是從山上和田裡挖出來的。

  土炮前面有一塊碑,寫着“閩粵界”三個字。因為,在1914年以前,南澳島縣歸福建和廣東兩省管。1914年以後,才把南澳島縣划給廣東省汕頭市管。

  走進第一展廳,一個大模型擺在你面前,這兒介紹的是南澳島的地形。南澳島是由23個島嶼組成的,總面積135。36平方千米。只有兩個島住人,也就是總面積128。27平方千米的南澳島本島和部隊常駐的南彭冽島。南澳島離廈門市97海里,離香港行政區187海里,離高雄市236海里。

  第二展廳講的是南澳島縣的情況。南澳島本島有3鎮2區,由城牆圍住,有東、西、南、北四個門,1956年,為建鹽田拆掉了大部分城牆,只剩西門。在1978年左右,南澳島縣發生里氏7。2級地震,連西門也震倒了,現在只剩下幾塊殘缺不全的石塊。

  接着,我們又參觀了3、4展廳。

  參觀完后,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游南澳島的南澳總兵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澳島的南澳總兵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