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真實的照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真實的照片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張真實的圖片。照片上的是一片廢墟,滿目瘡痍。這張照片攝於1973年8月28日下午四點左右的上海火車南站。

  那天的上海火車南站,人山人海,人們行色匆匆,大家攜帶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爭着逃離上海,誰也不知此時死神已經悄悄向他們逼近。

  突然,天空傳來飛機的轟鳴聲,三架日軍的轟炸機向南站呼嘯而來。就在人們還沒緩過神來的時候,日寇飛機已經向手無寸鐵的難民投下了一枚枚罪惡的炸彈。剎那間,原本繁忙的上海火車南站變成了一片廢墟:天橋倒塌了,鐵軌變形了,一列列車廂都已經被炸得四分五裂,遍地都是焦黑殘缺的屍體......

  在這片廢墟中,有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他身上的衣服被炸得破爛不堪,身上沾滿血污。他的小手緊緊的攥着小拳頭,大聲地哭喊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我好害怕呀!”可是,這個可憐的小男孩哪裡會知道,他的爸爸媽媽已經永遠地躺在廢墟中了。

  也許,就在幾分鐘之前,他正和自己的爸爸在玩遊戲;也許,如果沒有這一場戰亂,他會在父母的陪伴下幸福的長大。

  可惡又殘忍的日本侵略軍,殺戮毫無防備的中國難民,讓人深感憤慨。這張真實的照片便是歷史的見證,讓我們牢記這段歷史,維護世界和平,不再讓它重演。

您正在瀏覽: 一張真實的照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真實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