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博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博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科博會的腳步悄悄地踏入了我們的校園,一年一度的“科技月”活動開始了!

我們最期待的是有趣的科博會啦!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星期六終於到了!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郝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就飛快地拿起實驗用具,興緻勃勃地做起了實驗。

  “我們這組做的是‘有趣的虹吸’歡迎參觀!”我大聲的叫道,只見孫旭輝好奇地走了過來,狐疑地看着我們,我不放過每一個好機會,說道:“來,看看我們的實驗吧!”你想親眼目睹不用把杯子顛倒過來,就能愜意地換水嗎?”我像“連珠炮”似的介紹個不停,“仔細地看清楚哦!首先,把管子里注滿水,之後再接一杯水,把接水的1號杯放在桌子上,把空的2號杯輕輕托住,並放低一點,”我擺擺手,讓嚴天楷握住2號空杯,同時范蓮捏緊管子的一端,我輕輕捏住軟管的另一頭,繼續說:“我已經做好了這道工序了,接着看!現在,我們把這兩端分別放在1號有水杯和2號空杯里,奇妙的一幕出現了,1號杯里的水就流到了2號杯里。漸漸地,你會發現1號杯里空了,反之,2號杯就充滿了1號杯里的水。你想知道為什麼嗎?”孫旭輝看花了眼,似有似無地點了點頭,好像個渴望求知的孩子,趁這個時候,我加緊了“攻擊”:“虹吸的原理就是液體在軟管里,並捏緊兩端是讓管子產生負壓,再放入兩個杯子里,就促使水進入了軟管,這就是虹吸!”我點頭示意演示完畢,孫旭輝點點頭,十分滿意地離開我們的小組。

   科博會裡,“光臨”我們小組的人越來越多,看來,這個科學項目可真受人歡迎啊!科博會結束后,我若有所思地想着:勤動腦,我們的生活就充滿了趣味,原來,我們這些小學生也能舉辦自己的“科博會”呀!

您正在瀏覽: 科博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