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的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遐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的遐想 

  那是一種液體,可以被分解,可以被混合於其它物質中;那是一種養料,是生命的動力,所到之處,萬物發榮滋長;那是一種境界,隨遇而安,清澈故我,不卑不亢。水,從天而降落成雨,由石流下淌成泉,積少成多形成湖,奔流至海匯成洋。 

  你可曾留意那淙淙的小溪,涓之細,行之輕;如清晨間淡淡的鳥語,似傍晚中迷濛的霞光。可它生生不息,磨去了多少奇鋒利石的銳氣!那是一種毅力! 

  你可曾感嘆長江的壯麗,或從容向前,或奔流湍急;所經之處雖有萬種風情,但無論旱濕冷暖,飛砂走石,亦或灌木叢生,它都一往直前。九曲蜿蜒中,那是一種勇氣! 

  你可曾敬佩大海的無邊無際,日出的光芒遮不住它的浩天之氣;它孕育生命,是萬物的母親;它的海納百川是多麼廣博的胸襟!它給予人類一切珍貴的資源,給予生物生存的動力,那是一種魄力! 

  “水滴石穿”教會了我們只要肯堅持不懈地努力,任何困難都將不再使我們畏懼!滾滾黃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華夏兒女,教會了我們自強不息的民族氣節,也教會了我們“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的哲理。“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是大海給予我們的啟迪,只要我們用智慧的光芒升華自己,用堅強的火炎錘燃自己,那麼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如鳳凰一般飛如屬於我們自己的一片天地! 

  正是那種神奇的液體,蘊涵了無數生命的真諦。水是一種精神,是大自然賦予每種生命都應有的精神。當我們認識了水,我們也等於認識了自己。當我們向“不可能”說“再見”時,我們就有了溪水的恆心與毅力;當我們欣然地接受挑戰,積極地面對挫折時,我們就有了長江的勇氣與堅強;當我們平淡地處理矛盾,謙虛地接受指教,和善地對待他人時,我們就有了大海的寬容與博愛。 

  滴水成流,百流成川,千川匯河,萬河成洋。倘若在自己的成長中也積累如此之多的美德,那麼原本平淡的生命也會綻放出耀眼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水的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