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朗實驗小學五(2)班 作者:吳嘉欣

  指導老師:太陽花輔導中心 張相榮

  沒有“型”的爸爸是一幅讓人深思遐想的山水畫;“啰嗦”的媽媽一首單調卻富有情感的美麗歌謠;天真的我是點燃他們生活激情的快樂火種。這就是我們——幸福快樂的一家。

  沒“型”的爸爸

  我有一個超級沒有“型”的爸爸,那一回可真讓他害慘了。

  爸爸開了幾家廠,整天很忙,很難見到他一次。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好像聽到爸爸和媽媽在討論買車的事,我十分興奮,側耳傾聽,果然如此。我想:“別人都說我爸是這兒的大富翁,這次買車肯定是超級豪華車。”我暗暗得意,明天在班上我可以揚眉吐氣了。

  星期五的早晨,爸爸對我說:“乖女兒,今天放學后,爸去接你。”說完后還衝我神秘的笑了笑。我故意裝着不知道,謝了爸爸就急沖沖奔向學校。到了學校,我掩不住心中的喜悅,把這個消息迅速散布在班級的每個角落。

  “我爸這次買的不是寶馬,就是奔馳。”

  “哇,你們家真有錢,你爸真是太厲害了。”

  看着同學們那羨慕的眼神,看着那些往日鄙視我家那輛“老爺車”的同學,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自豪感。

  下午的時間真是漫長,放學的鈴聲終於敲響,我快速跑到校門等爸爸,當然後面還跟着一大群想欣賞我家豪華車的同學。

  “我爸在那兒,你們看,他的旁邊是不是一輛奔馳?”

  “是啊,真的好漂亮!”

  在同學們的視線中,我跑到了爸爸的身旁,讓我迅速拉奔馳車車門的時候,爸爸卻告訴我拉錯了,旁邊那輛才是。我暈了——還是一輛小排量的大眾車。同學們笑了——像一把鞭子抽打着我的面頰。

  “啰嗦”的媽媽

  我不僅有一個沒型的爸爸,還有一個特啰嗦的媽媽,我的童年可真“不幸”。

  “嘉欣,你怎麼了,又沒有關水龍頭,你怎麼就不長記性?”

  “出門就關燈,安全又節約,你又忘了嗎?”

  “跟你說了多少次,洗完澡的水,不要倒掉,我馬上要拖地的。”

  ……

  我真的被媽媽這不知疲憊的話語幾乎震暈了,媽媽也因此得到了同學們給她頒發的最高榮譽獎——“小氣王媽咪”。

  幸福的我

  前幾天,我家發生了一件震天動地的大事,我們家得獎了。那天,在政府禮堂,我們一家走上領獎台,由我親手領取了“綠色環保獎”。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意思,但是心裡還是甜滋滋的。我也藉此機會,和鎮長書記合影留念了一次。

  回到學校,校長表揚我,老師誇獎我,同學們羨慕我,那感覺真是幸福極了。校長還安排我明天在全校大會上講一講得獎后的體會,談一談我們一家平時是怎麼做的,我一聽——又暈了。

  回到家,當聽到媽媽那單調的“歌謠”,當看到爸爸那沒“型”的小車,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這就是——我們幸福快樂的一家。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