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嘗試當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嘗試當媽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嘗試當媽媽 

  南閘鎮 寶寶 

  你一定有過很多次嘗試,然而,你肯定沒聽說過有誰嘗試當媽媽吧。 

  開學后第三周的星期天,因為爸爸那天要加班,所以很早就出門了。他說要很完才回來。可謂“早出晚歸”, 我和媽媽約定好我們互換角色——讓我當一回媽媽。 

  這天,我早早地起床了,給“女兒”準備早餐。我一邊熱牛奶。一邊煮雞蛋。熱牛奶是沒問題,可煮雞蛋卻難倒了我。該怎麼煮呢?我突然想到了在《數學報》上看見的“煮蛋法”。我迅速把兩個雞蛋放在鍋里,加上兩碗水,在煤氣灶上煮起來。先開大火煮,再換小火煮。過了十分鐘,我估計雞蛋已經熟了,就關掉了煤氣。營養的早餐還需要碳水化合物——烤麵包。我不慌不忙地把麵包放進微波爐,烤了兩分鐘。等麵包稍微涼了再那出來。放到盤子里。 

  準備就緒,我想叫媽媽起來吃早飯。讓她欣賞一下我的傑作。她準會大吃一驚。可是我又轉念一想:今天我當媽媽,就要與眾不同。我輕手輕腳把牛奶端到樓上。再下樓把雞蛋和麵包端到樓上。然後在媽媽耳邊輕喊“我親愛的‘女兒’,該吃早飯了!”媽媽看見這麼豐盛的早餐,臉上的表情有點不信。連忙洗好臉坐到床邊吃了起來。咦?媽媽怎麼自顧自吃了起來。也不招呼我一聲。我想:“媽媽今天怎麼了?”又一想:“哦,今天是我當媽媽,我該提醒她慢慢吃,別灑在床上,別燙着了。”想到這兒,我忙提醒媽媽。媽媽看看我。滿意地點點頭,繼續享用她的美餐。我也和她一起吃起來。吃完了我把碗端下去洗掉。 

  唉,當媽媽可真不容易,一頓早餐忙了我半個鐘頭,樓上樓下跑了好幾趟。我真想坐下來歇歇。不對,媽媽還要洗衣服,打掃衛生呢。我該開始打掃了。這時,媽媽也下來了。她拿起抹布就開始打掃起來。我呢,當然也盼媽媽和我一起打掃。瞧我這個“媽媽”當的……接下來,這一天中的很多事情都是在媽媽的指導、幫助下完成的。 

  每一個大人把我們養大是多麼的辛苦啊。我眼前彷彿出現了媽媽忙碌的身影:做飯、打掃、陪我做作業、為我蓋被子……我終於明白了“含辛茹苦”的含義。媽媽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才能有出息,才能好好孝敬父母。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嘗試當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嘗試當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