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一條昂首向前的小溪,一束七彩斑斕的陽光,一幅永不褪色的字畫,構成了一個永恆的主題。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屈原留在沙灘上的白鞋子,是蘇武19年北海牧羊的鹿節,是周濤筆下那鞏乃斯的馬,是紀伯倫筆下那朵虛榮的紫羅蘭,是余光中筆下那帶着凄迷鄉愁味兒的冷雨,是季羨林先生池塘里荷花吐香的聲音,是塞納河畔無名少女永久無邊的微笑。 

  當布谷鳥在春天的林間自在鳴瞅,當溪水在夏日的山谷涼涼流響,當秋風在闊大的梧桐葉上打着呼哨, 

  當雪花以最輕柔的聲音飄在冬晨的大地上,我會由衷地感晴:生命的柳絮在飛,我彷彿看見了大自然生命的本色,感受到了自己生命跳動的脈搏。 

  生命的旅途中有許許多多的失意,也許有李清照的“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也許有李白的“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也許有陸遊的“蕭蕭白髮卧扁舟”。 

  朋友,不要憂鬱,不要悲傷,拍拍身上的泥土,掌好生命的舵吧,明天又是燦爛的一天!生命的柳絮在不停地飛,要飛出曹孟德“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豪邁氣概,也要飛出普希金“相信快樂的日子就會來”的那份自信,更要飛出北島那直衝霄漢的勇氣“告訴你吧/世界/我不相信/縱使你腳下有一千名挑戰者/那就把我算做第一百零一名。”“把一隻木舟/擲入無邊的激蕩/把一面旗幟/升入大風天空/以粗礦的姿態/人類涉入了生命的急流。” 

   生命悄悄地隨着一縷清風幻化成點點詩韻,追逐彩虹,追逐流水,追逐飛天的舞袖。 

讓生命在山野間,綻放出最美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