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應該是快樂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應該是快樂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認為:學習是痛苦的。理由很簡單:懸樑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學習方法,讓一些人對學習望而生畏。但我卻認為,學習是快樂的。現在我們不只是在課堂學到知識,也可以在課外學知識;例如在博物館可以學到豐富的歷史知識;到世界各地旅遊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當地民俗風情。在生活中,到處都有知識,需要的是有發現的眼睛,求學的動力。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子乎。孔子說得好,的確如此。當自己在學習上遇到困難,解決了難題,這不是件值得讓自己高興的事?一個人好像一根竹子,身體強壯,竹變成箭,學會知識,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箭頭套上了一個鋒利的矛頭,讓箭更具有殺傷力。 

  一個愛學習的人,學到的知識屬於自己,一個擁有無窮知識的人,高興的非已莫屬;一個聰明的人,利用時間學習,從不浪費,要某個領域上有了更高的成就,成功的人可能是他。 

  我就是一個很好例子:今天晚上,媽媽教我踢毽子。一開始,我連開毽子都不會,可我抱着快樂的心情去學習,很快,我就學會了,甚至愛上了踢毽子。其實,學每一樣本領,只要你有愉快的心情,就很容易學會。只要你覺得學習快樂,就會認為學好並不難。 

  在學習中有無窮的快樂,你找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學習應該是快樂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應該是快樂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