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一個既偏僻又美麗的小山溝里,全村的房子依山而建,兩條小溪橫穿我們的小村莊,清澈的河水緩緩地流過,在我家門前交匯在一起。

  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有許多美麗的地方,那裡有我愛的山山水水,有我愛的親人。自小我就跟隨爸爸媽媽,在外地讀書,但經常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家看望奶奶。我喜歡爬山,一回到家裡,就和一些小夥伴們一起去爬山。我最喜歡到山裡采野花了。家鄉的春天,天是湛藍的,空氣是清鮮的,我特別喜歡遍野的杜鵑花。杜鵑花剛開的時候是粉紅色的,後來逐漸變深粉的。從遠處,一大片一大片的,十分搶眼。近看,一簇簇,一叢叢。叫它“花海”一點兒也不誇張。

  我家門前那條奔騰不息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清晰可見河底的石頭和水中的魚。我喜歡坐在小河邊,看着奶奶種菜、拔草,回憶着一件件有趣的往事,我甚至還清楚地記得和媽媽在河邊的龍眼樹上掏鳥窩的事,我又是怎樣把鞋子漩進了淤泥里,回來是怎樣挨媽媽的教訓。

  聽爸爸說以前到鎮上讀書的時候,都是步行。一路走要三四小時呢。記得小的時候,看望奶奶最怕的是下雨天,黃泥土路,真讓人擔心。現在,寬闊的水泥路,一直延伸到我的家門前。以前,呆在家裡呢,只有一台黑白的電視機。現在,什麼電器都有了,還能上網聊天,玩遊戲呢!

  現在家鄉的高樓大廈越來越多了,瓦房越來越少了,我越長越大了,也離家到外地讀書。但我仍愛我的家鄉,愛那裡的山,愛那裡的水,愛那裡的一草一木,更愛那裡的親人。

  我愛我的家鄉,我現在就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長大後用我的智慧和勤勞的雙手把我的家鄉建設得更美麗、富饒。

  五年級:小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