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山丹,位於河西走廊中部,素有“走廊蜂腰”、“甘涼咽喉”之稱。始建於西夏,重建於明代,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文物古迹眾多,有被譽為“天下第一佛的”的山丹大佛寺;有橫貫全境,蜿蜒近百公里的明長城;有亞洲最大的山丹馬場;還有風景秀麗的焉支山……

  改革開放以來,擴大對外開放,加強橫向聯合,家鄉的經濟和社會事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特別是近五年以來,搶抓西部大開發的歷史機遇,以營造發展環境為契機,加快實施工業強縣、產業富民,使家鄉經濟發展駛入了快車道。縣城面貌大為改觀,基礎設施不斷完善。

  五年前,在我童年的記憶里,媽媽最喜歡帶我去的地方就是南湖公園和兒童樂園,那也是在我看來最好玩的地方。因為我每次去都可以用石頭逗那些半死不活的白楊樹上的毛毛蟲,砸他們的“老家”,在那條幹涸的河溝里揀五顏六色的鵝卵石……在那個四周圍有牆的兒童樂園裡我們唯一的樂趣就是在這個圈子裡抓迷藏,玩跳跳床……記得每次都是媽媽騎自行車帶着我很艱難的走在那條曲折的小道上,車子總是走不穩,我緊緊的攥着媽媽的衣服,唯恐從車子上掉下去,遇上颳風天那就更糟了,塵土飛揚,沙巾就是我最好的護塵器,蒙頭蓋臉,感覺就好像是電視劇中的蒙面大俠,但苦於我沒有他們的功夫,模模糊糊的什麼也看不清楚。兒童公園的西面,零零總總的有幾座正在修建的樓房,更多的是荒灘和垃圾堆,夏天裡成群飛舞的蠅蟲更是一道特別的風景,在那條不算寬敞的柏油路上咯咯吱吱的跑着幾輛馬車和突、突、突冒着黑煙的農用車、大卡車,小車不多,也不如電視上我看到的高級。

  今天的我已經是十三歲的少年,六年級的學生了。我變了,長大了,也長高了;我的家鄉也變了,變好了,變富了。昔日的荒灘地上一座座高樓撥地而起:北有龍首花園、裕清苑,南有金海源、明雅花園、豐清苑;平整寬敞的柏油路四通八達;南湖公園湖泊蕩漾,綠樹成蔭,老樹更新了,死樹救活了,新建了釣魚池,昭文堂,中心廣場,焉支閣……使這個幾乎瀕於破敗的公園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兒童公園四周的圍牆不見了,改建為廣場,新增了草坪,假山、亭台和各類健身器材,成為市民們健身,活動的場所;垃圾不見了,蚊蠅減少了,炎熱的夏天我們的縣城也有洒水車了;每到周末,廣場、無量閣燈火輝煌,好戲連台。縣城變好了,農民也變富了。農業開發園區,林業生態園區隨處可見,大冬天我們也能吃到本縣產的新鮮菜了,過節看友也能買到漂亮的鮮花了……黨的富民政策使農民的收入增加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土房改建為磚房了,牛耕馬拉變成機械化了,漂亮的小車子也開進農家園了。退耕還林使農民增收了,生態環境改善了,千年沒變的農業稅減免了,我們上學都不收學費了……我的家鄉變了,變化實在是太大了,我真難以全部表述。我相信在黨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在勤勞智慧的山丹人民的努力下,我的家鄉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