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買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買菜,是一個多大的學問啊!比天還大,我問媽媽,買菜要講究什麼?媽媽告訴我說,買菜要懂得這些菜叫什麼,看看這些菜新不新鮮,還要知道這些菜應該怎麼煮,怎麼和其他的菜搭配。我一聽這回答,頓時懵了!

  別以為買菜只是買蔬菜,除了蔬菜,還是要買肉和其他的東西都。但是那一次買菜,我只打算買青菜,買肉和雜食海鮮的學問太高了,完全摸不透。記得那會,媽媽工作很忙,把賣菜的事情交給我,起初我認為買菜很容易,不就是挑一些菜回家嘛,多簡單啊!自信滿滿的我來到菜市場,還未進入菜市場的裡頭,我便被這些人山人海買菜的人弄昏了頭腦。

  這裡的人好多啊!我不由地想到,當我走進菜市場裡頭的時候,看到有好多賣青菜的阿姨和叔叔。他們擺出了許許多多的菜,有小白菜,捲心菜,番茄,土豆,芹菜,豆角……一大堆的菜湧入我的眼裡,好像怎麼看都看不完。我頓時不解了,買菜是要買那些菜呢?望着這些菜,我感覺它們好像都在對我賣笑,還時不時地對我笑着:“買我,買我啊!我很好吃,而且很新鮮!”

  其他的蔬菜也爭了起來,弄得我頭暈眼花的。看着這些蔬菜,我有些不知所措,但終於我選我最喜歡吃的菜,捲心菜,我走到那個賣捲心菜阿姨的面前,指着這個捲心菜問道:“阿姨,這個捲心菜多少錢?”她看着我說道:“兩塊五一斤!”我不明白是貴還是便宜,頓時問她:“那這個捲心菜新不新鮮啊?”她笑着對我說:“當然新鮮啦!今天早上時摘過來的!”

  我看着這個捲心菜,白嫩白嫩的,還有一絲絲淺淺的淡黃色。我看那捲心菜的菜根沒有變黑,便相信了!我說道:“那買這個吧!”那阿姨對我點了點頭,用塑料袋裝了起來,放在天枰上稱了稱,她便說道:“四塊錢!”我從布袋裡拿出四塊錢遞給她便回家了。媽媽見到我回來,便問我:“怎麼樣啊!”我便對媽媽說道:“用四塊錢買了一個捲心菜!”

  媽媽聽見,頓時笑了,我也猜得到,我可能被坑了!不過媽媽並沒有怪我,她反而誇我學會一點知識了。哎,買菜真的不是一般的難啊!不僅要選好自己今天要吃的菜,還要看看菜的品質,更要學會看稱!這博大的學問真的不是一般的難,買菜不是一個簡單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買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