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令人自豪的名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令人自豪的名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令人自豪的名字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它的名字就叫長江。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它的名字就叫黃河。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

  中國啊,中國,我們偉大的民族在這兒生活,我們有陽光織就的皮膚,我們有江河坦蕩的性格,我們有大海寬闊的胸懷,我們的意志能撼動山嶽。我們的祖先也受過凌辱和奴役,不屈的中國人腰桿卻從未彎過。從遵義的火炬井岡山,延安的星星之火,到二萬五千里長征。同日本帝國主義浴血奮戰,展現着民族恢弘的氣魄,淮海的炮聲和渡江的波濤,唱着十月的讚歌, 中華民族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一個站起來的獨立的中國。

  中國啊,中國,你有史冊上千年不老的孔夫子、司馬遷、李自成、孫中山,有那文學史上萬古不朽的《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還有那唐詩、宋詞、諸子百家,你有萬里長城,,你有三山五嶽,你有平原沃野,你有江河湖澤,你有石窟寶塔,你有宮殿城闕。可也有貧窮和落後,鄧小平爺爺揮動改革開放的巨手,開啟了歷史的新紀元。一個民族的瞳孔里流露出騰飛的渴望!鋪開一個錦繡的中國去裝點她、描繪她吧——用忠誠熱愛的汗水和熱血。中華民族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築起一個富強的崛起的中國……

  中國啊中國,你收復了港澳,使她們回歸媽媽的懷抱;你恢復中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出席“萬隆會議”,使中國走向世界,為世界作出貢獻;你成功舉辦奧運,圓了中國人百年的夢想,彰顯了體育事業的蓬勃生機;你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呈現了文藝的燦爛景象;你科教興國、義務教育,促進了科學教育的空前發展;你飛向九天攬月,探索太空奧秘,奇迹般的向太空行走;你在災難來臨時,臨危不懼,力挽狂瀾,大災大難,大愛無疆。

  中國啊中國,你是國徽上旋轉的齒輪,你是國歌里上升的音節,你是黃土高坡的一首歌,你是東方的一條龍。

  中國啊中國,我們是你朝氣蓬勃的兒女,為了你的偉大,為了你的繁榮,為了你的輝煌,我們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

  晉源區電廠中學校 四年一班  張子博 

  指導老師:曹紅宇 

您正在瀏覽: 中國,令人自豪的名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令人自豪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