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您喝彩,英雄中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您喝彩,英雄中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為您喝彩,英雄中國 

  新店中心小學 

  洪沁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您喝彩,英雄中國》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心中總會湧起一種濃濃的愛國情感。 

  回首祖國前進的道路,在走向世界的征途上,綻放着鮮花,也纏繞過荊棘。作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的四大發明遠播五洲大地,促進了世界科學文化的發展;我們的“絲綢之路”成為連接歐亞貿易的黃金大道,我們的陶瓷聲震全球,景德、德化雙璧爭輝。 

  然而,當歷史幽幽地駛進了19世紀,鼎盛一時的封建王朝已日趨沒落,日趨腐朽,在堅船利炮的淫威下,我們的國門洞開,任人宰割;我們的國家滿目瘡痍,民族千瘡百孔,人民在苦苦掙扎。落後就要挨打,同學們,閉關鎖國只能導致民族萎靡,國家貧弱!閉關鎖國絕不能救中國! 

  鴉片戰爭使國人開始睜眼看世界,俄國十月革命的勝利進一步打開國人的視野;抗日戰爭的輝煌勝利,更加振奮了中國人民的信心;新中國像一輪紅日,從東方升起。古老的中國正以涅??后的年輕身姿,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邁着矯健的步伐,英雄的中國駛進高速發展的快車道,她迎來了改革開放,迎來了燦爛的春天;她溫和里潛藏着力量,平靜中蘊含著生機;她海納百川,潤物無聲。 

  英雄祖國,您終於奏響了春天的樂章;30年來,您以穩健的步伐快速發展着,30年驚天大變化,改變着自己,也改變着世界。您讓南國四顆明珠璀璨耀眼,世人矚目;您讓小康社會近在咫尺,實實在在;您讓香港、澳門相繼回歸。看,一條巨龍穿山越嶺,給雪域高原帶來了安康;看,神六,神七暢遊太空,實現國人千年的飛天夢想;聽,“高峽出平湖”,三峽水利樞紐工程順利竣工了;聽,“水稻之父“袁隆平的雜交水稻又順利增產了。曾經,我們不得不仰視西方列強,現在我們可以和他們平起平坐了;曾經,我們被西方蔑稱為“東亞病夫”,現在我們成功舉辦奧運會了;曾經我們從奧運賽場上接回了一個個“鴨蛋”,現在我們的奧運健兒,在自家門口拼搏超越,摘金奪銀。瞧!我們的金牌雄踞金牌榜第一呢! 

  英雄的祖國,30年來,您創造了無數奇迹:順境中,你乘風破浪,書寫輝煌;逆境中,您堅韌頑強,鑄就傳奇。 

  那是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日子,那一刻,四川盆地開始猛烈地震顫,剎那間天崩地裂,樓房瞬間坍塌,光明、美好的世界頓時一片黑暗,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漂亮的家園轉眼灰飛煙滅,死亡的氣息瀰漫整個天空…… 

  然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人民心繫汶川,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潛藏在國人心中的同胞情井噴般地噴發了,匯成了一股股愛的暖流,溫暖了汶川,溫暖了華夏大地,溫暖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心!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冒着生命危險,頂着大雨,踏着隨時都有餘震的土地,親臨重災區指揮抗災,進行與時間賽跑的愛心接力賽!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鎮定自若、神速應對、運籌帷幄、力挽狂瀾。英雄中國,您實現了世界救災史上少見的迅捷、協同和高效,令世界震驚!更令我們油然而生自豪之情。英雄中國,您再一次向世人昭示了您偉大的民族凝聚力。一個有着強大凝聚力的民族必將是堅不可摧的。 

  英雄的祖國啊,英雄的母親!我為您自豪!您精彩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奏響走向世界,走向未來的號角,歷史的巨筆將繪出您新世紀的輝煌!少年心事當拿雲!讓我們策馬前程,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為您喝彩,英雄中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您喝彩,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