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超大的冬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大的冬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句俗語說的好“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句說明,有的時候,我們原本一個不經意的行為竟然會有一個美好的結果,而當我們刻意要去追求的時候,我們往往就期待不到想要的結果。

  這不,在諸暨的一戶人家就發生了這樣一件離奇的事情。那個大媽從市場里買了一個冬瓜準備燒菜。那麼,燒菜之前總要把冬瓜的皮切乾淨,還要把冬瓜里的冬瓜籽去掉。這個大媽把從冬瓜里取出來的冬瓜籽歲首一扔,扔到了自家門前的小院子。沒想到,過了一些時日,那個冬瓜籽竟然發芽了。漸漸地,冬瓜苗越長越大,冬瓜枝蔓也越長越大,如今這個冬瓜的枝蔓都已經長到了河對岸去了!更沒有想到的是這個冬瓜苗竟然結了一個超級大的冬瓜。這個冬瓜細細的,長長的,就好似一個苗條的女郎。更令人驚奇的是,這個冬瓜還在拚命地長,已經有一米四十多了。那位大媽為了防止這個冬瓜的藤蔓支撐不了這個冬瓜的重量。於是,大媽就拿了一個梯子,放到冬瓜的下面。這樣,冬瓜就有依靠了。更有趣的是,儘管這個冬瓜的藤蔓長得如此的茂盛,卻只長了一個冬瓜。也許是因為它想稱王稱霸吧!也或許是因為它想一枝獨秀呢!不過,這個冬瓜確實是夠威武的了,也引來了不少鄰居來看這個超級大冬瓜 。這個大冬瓜也是成名了!

  那麼,為什麼會結一個大冬瓜呢?那位大媽分析,可能是因為那邊的土壤比較肥沃,因為平時他們會扔一些茶葉渣等一些有機垃圾,這些垃圾分解以後被這些土壤吸收,就變成了肥沃的土壤。難怪會長這麼一個大冬瓜呢!不過,大媽也說了,等到這個大冬瓜長得差不多大的時候,就準備把這個大冬瓜摘下來,與鄰居們分享一下!

  真的是應了那一句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呀!沒想到,這個大媽的一個無心之舉竟然結了如此大的一個大冬瓜。的確,這個世界上,有的時候確實如此,也不要太刻意去追求!

您正在瀏覽: 超大的冬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大的冬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