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傑森探長探案記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傑森探長探案記_2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傑森探長探案記 標籤:福爾摩斯探案集作文 破案記作文

  傑森探長探案記 

  陝西西安碑林區西工大錦園實驗小學 四年一班 王蓄方 

  傑森探長是美國某地區警局的一位探長,特別擅長推理。在上一周,他和他的助手用推理的方法幫助州禁毒辦查辦了一起大案,破獲了幾個販毒點,抓到了幕後的大毒梟。因此,警局給傑森和他的助手特批了五天假。傑森探長酷愛爬山,他便和助手開了一天一夜的車,來到一個偏僻的小鎮,那裡有一座風景秀麗的高山。可是等他們到那裡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傑森探長決定:今天先住鎮里賓館,明早再去爬山!於是,兩人匆匆洗漱后便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他們便動身來到山腳下準備爬山。這一帶的路蜿蜒曲折,把不熟悉地形的傑森探長折騰個夠嗆,開着車兩次都差點衝出了山路,還好助手及時拉住了“手剎”。半山坡是最險峻的一段,有一連串的急拐彎。突然,有一長段護欄斷了,而且是被車撞斷的!傑森探長看到斷了的護欄,瞳孔突然因為極度的恐懼而縮小了。他連忙停下車對助手說:“你看,那個撞壞的護欄!” 

  “沒什麼呀!”助手看了看,疑惑地說,“只不過這個護欄的傷新一點而已!可能是來這裡旅遊的人不熟悉路,開着車不小心碰上了。只不過我們剛才撞桿之前踩住了剎車,他們沒及時停下車而已!” 

  “不,不對!下面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護欄上的傷一定是車撞的。如果真像你說的踩了剎車,那為什麼路上沒有剎車痕迹呢?除非這個車裡沒人,或者駕駛員疲勞駕駛睡著了!否則,駕駛員一定會踩剎車的。所以,我說這裡一定有問題。拿上工具,我們不妨下去看看!” 

  說完,傑森探長下車走向護欄。助手也跟了上去。 

  他們走到護欄前,發現護欄外面是一片翠綠的青草地,草地上有兩道車輪印。再往下走,就看見一輛出事故的改裝車。 

  他們在車輛周圍拉起了警戒線,立即聯繫當地的警方。可是不巧,當地的警察全都出去學習了! 

  “現在,好像只能靠我們自己了!” 助手沮喪地說。 

  “是呀!”探長卻好像若無其事。 

  於是,他倆把屍體搬到了醫院。用警證借了一間手術室,按照程序檢查屍體,結果發現死因是:頭部撞到方向盤上從而導致顱骨粉碎性骨折(普通的方向盤是帶有安全氣囊的,但是死者的方向盤是經過改裝的,去掉了安全氣囊)。死亡時間推斷是凌晨兩點。通過死者的遺物,他們發現這個死者叫托馬斯.安德森,今年35歲,家住這裡的別墅區,是這個小鎮里一家工廠的大老闆。之後,他們發現死者襯衫前面有一些棕色的不明液體幹了的痕迹,還有一個紙杯,裡面有一點咖啡,上面沾了死者和另外一個人的指紋,傑森探長懷疑衣服上的痕迹可能是血,可是他不能確定,因為沒有鑒定科。 

  接下來,傑森探長和助手來到來死者別墅里。當得知這個噩耗,死者的管家很驚訝,死者的妻子精神恍惚,死者的孩子嚎啕大哭。傑森探長深呼吸了兩下,說:“我現在想調查一下各位不在場的證明。嗯,安德森夫人先說吧!”他指了指死者的妻子然後讓他來到了一間房子里單獨詢問。 

  夫人強忍着悲傷來到房間里,對探長說:“昨天,我一直和我的幾個同學在一起。傍晚回到家取東西時我丈夫回來了。沒一會,他又接到電話要出去。出門前幾分鐘我還給了他一杯咖啡。後來就和他一起下樓出去和我的朋友匯合了,我的朋友可以作證。”“嗯,不錯,你可以走了,把管家叫來吧。”傑森探長不動聲色,心裡卻暗暗地說:“好完美的不在場的證明呀!” 

  不一會兒,管家來了說:“昨天我一直在家,所有人可以作證。另外,老爺在第二次出門前習慣性地把沒喝完的咖啡放到夫人給他的紙杯子里拿走了,那是我睡前上衛生間時看到的。” 

  “我想請問一下,這裡的這些雜物是怎麼搞的?”在一旁的助手一邊做記錄一邊問 

  “哦,那裡是老爺出事前一天早上,老爺走後,我們叫來清潔公司的人大掃除打掃出來的”管家回答道 

  “看來,管家也有完美的不在場的證明。”傑森探長暗暗地想,可是他依然不動聲色,只是平靜的說:“今天我們的調查就到此為止,給你們添麻煩了,我們會儘快抓到兇手的。” 

  隨後,探長和助手又到周圍鄰居那裡了解情況去了。沒有什麼新情況,大家反映安德森先生對人很友善,正直,爽快,好像沒有什麼仇人,就是最近聽說夫人和先生吵架了。調查完所有嫌疑人不在場的證明后,已經到了下午3點。傑森探長和助手來到了一家咖啡店歇息,順便思考一下調查的情況。 

  傑森探長點了一杯冰咖啡端在手裡閉目思考。也許是奔波了半天有些困了,傑森探長端着咖啡的手慢慢傾斜,一不小心,杯子里的咖啡全灑在了衣服上。 

  “哇噢”,探長叫道。 

  “怎麼了,探長,你沒事吧?”助手驚訝地問,急忙拿來一大把餐巾紙。 

  “哦,我沒事,謝謝。只不過這襯衫可憐了”探長用紙巾擦着灑在衣服上咖啡,急急忙忙走向衛生間。他在水池把紙打濕,對着鏡子正準備好好處理衣服上的咖啡漬,突然發現,他身上污漬與死者身上的一樣,怪不得死者拿的紙杯子里咖啡只剩一點了!咦,如果是這樣,那麼犯罪的手法我知道了! 

  傑森通過灑在身上的咖啡悟出了些什麼。他急忙換了衣服,對助手說:“我們去一趟死者家裡,這次你開車,我整理資料,我知道兇手是誰了!” 

  聽到這話,助手不敢怠慢,連忙去發動車。幾分鐘后,他們帶着被咖啡打濕的衣服一起來到了死者的家裡。傑森探長平靜地對大家說:“我知道兇手是誰了,兇手就在你們中間,就......” 

  傑森的聲音不再平靜,而是變得很冷,“就是夫人!” 

  “不可能,兇手不可能是我,我可是有不在場的證人呀!”夫人大聲地說。 

  “不,即使你不在場,也可以辦到!只要在杯子里放上安眠藥,再把咖啡放進去,喝了以後就會想睡覺。然而,這裡的彎道特別多,非常急,只要一不小心車就會掉下去!何況,我們可以把紙杯拿回去化驗,這樣就會真相大白了。” 

  “如果這樣講的話,管家也有可能作案,萬一他的不再場證明是捏造出來的……” 

  “打住!”傑森探長突然說,“我記得在調查不在場證明的時候,是一個一個單獨進行調查的吧,可你怎麼知道管家說的話呢?” 

  夫人臉色突然變得蒼白,顫抖的說“我承認,是我殺了他,可是他也太……”“我不想聽你的殺人動機,即使仇再大也不能拿生命做代價!”傑森冷冷地說。 

  順利破了案子,傑森和助手一起在小鎮玩了個痛快。 

  (指導老師:張世清)

您正在瀏覽: 傑森探長探案記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傑森探長探案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