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前的泡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前的泡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窗前有一棵泡桐樹。

  春天,它開花、生長嫩葉;夏天,泡桐樹枝繁葉茂,它就像一頂撐開的綠絨大傘,為我們遮擋烈日;秋天,枯黃的葉子紛紛揚揚地落下,只留下沉甸甸的果實掛在枝頭,隨着陣陣的秋風不停地搖頭晃腦;冬天,泡桐樹把自己身上所有的葉子給大地當棉被,給植物當肥料,挺拔的樹榦上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

  泡桐樹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樹,它先長出美麗的花朵,然後,才長出綠意盎然的葉子,我一直對這個問題特別好奇,我問了爸爸和媽媽,可他們也說不出個原因。

  今年春天,泡桐樹快要開花的時候,我又仔仔細細地歡察了兩個星期,可還是找不出結果。最後,我又查了查不會說話的“老師”《少兒百科大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讓我找到了最佳的答案:原來,大自然里不同的植物各有不同結構的芽,一種發育為營養的枝叫葉芽,還有一種發育為枝但又有花或花絮的叫"混合芽"。每一種植物的各個器官都有它的功能,對氣溫都有它特殊的要求,它們會隨着溫度的變化而生長。

  我看完這些價紹后,終於明白了:大自然中的植物並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平凡,無論植物或動物都有自己的特性,這個世界上有數不盡的奧妙在等待我們去發現、探索、揭開它們神秘的面紗,這需要我們積累更多的知識。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去探究,一起去尋找大自然的奧妙吧!

  點評:文章具體、生動描寫了植物的外觀形象,充分利用語句修詞手法,全文條理清楚、語句通順,彷彿就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窗前的泡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前的泡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