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分錢小朋友——被遺棄的小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錢小朋友——被遺棄的小女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聽着這首兒時的歌謠,紫君又不由得回憶起小時候的事情。

  在她剛出生的時候,當父母得知了這個女孩的誕生,很失望,因為他們一直想要的是男孩。紫君的出生對他們如同一個噩耗,因為在紫君的前面,已經有兩個姐姐了。

  家裡實在負擔不起了,那時父親公司倒閉,一時欠了滿屁股債。父母便在一個漆黑的夜晚里,把紫君給拋下了。

  她想哭,可是她並沒有哭出聲來,因為她要做個堅強的女孩子。那一個夜晚,她在黑暗的角落裡,很害怕,很無助,很飢餓……

  直到第二天,她發現自己並不在哪個角落裡蜷縮着,而是在一張雪白的,有着太陽的氣息的床上,雖說是一張很小的床,但對她來說,卻是那般溫暖而又舒適。她在床上蠕動着,彷彿已經很久沒享受這般溫暖了。

  她不敢睜開眼睛,她怕一睜開眼睛,這一切就消失了。

  “呦,你瞧,她醒了!”

  紫君聞聲望去,在她眼前的面龐很模糊,但這個人的聲音,卻是那麼美妙動聽。

  那張臉龐是陳阿姨的,僅僅屬於陳阿姨的。

  在她的記憶里,陳阿姨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也是福利院的院長。

  她的十六年人生都是在福利院里度過的。在這十六年裡,她享受到了來自陳阿姨的那天堂般的溫暖和如同家人一般的關愛。那種關愛,在她的爸爸媽媽身上,她卻從來沒感受過。這對於一個孩子來說,這樣的童年是多麼痛苦啊。

您正在瀏覽: 一分錢小朋友——被遺棄的小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錢小朋友——被遺棄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