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火車通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車通啦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寧德師範附小 五(4)林星濤 

  在舉國上下熱烈慶祝建國六十周年之際,寧德人民也迎來了一大喜訊——火車通啦!一時間,街頭巷尾人們都紛紛議論着。 

  聽爺爺說,過去他們進城都是坐拖拉機,開得很慢,道路上彎彎曲曲,塵土飛揚,而且顛簸得歷害,上一趟城裡,常常滿身疲憊,而且安全沒有保障,後來有了卡車,才好了一點,但情況仍沒有緩解。到了媽媽到福州讀大學時,才有小型客車,小型客車不像現在的客車,即沒有空調,又沒有電視,車子很小,駛得也是普通柏油路,從寧德到福州需要三個多個小時。 

  盼星星,盼月亮,寧德人民終於盼來了高速公路通車。寧德到福州客車只需兩個小時,小車只需一個半小時。許多人說,這比起以前,快多了,而且車內有空調,既舒適,又乾淨。不僅長途旅行有豪華大巴,寧德市區到鄉鎮都有公交車,我們乘車更方便了。 

  現在火車通了,能到達上海、杭州、溫州、寧波、蒼南等地,其中到上海只需五個半小時,而去杭州只需四個半小時,溫州更近,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到本市的霞浦才十幾分鐘就到了。火車的開通,為我們出行提供了更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 

  國慶長假,我和爸爸、媽媽坐火車去省城一趟,準備親自體驗一下。十月四日上午我們來到火車站,只見火車站廣場可大了,“寧德火車站”幾個大字在陽光下特別耀眼。在爸、媽的催促下,我們走進火車站大廳,那裡有無人自動售票機,可以自動服務,免去排長隊的煩惱,節省時間。進入候車室,有一排排整齊的座位,牆上還有液晶電視。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爺,熱淚盈眶,還不時手舞足蹈地說:“我終於盼到寧德火車通了,我一定要坐一次火車?”身邊的人也紛紛發表自己的感受,我也興奮地跑來跑去。 

  “火車馬上就要開了,請乘坐從寧德到福州的火車的旅客上火車”。我和爸爸、媽媽提着行李,剛坐上座位,火車就啟動了。哦,原來上下車中間只隔一分鐘。哇,真多隧道啊!強烈的燈光刺得我睜不開眼睛。“到福州了”、“到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快啊”,我還沒欣賞夠呢,我感嘆道。 

  聽說年底火車還到廈門、深圳、北京等地,大大縮小了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距離,我想我們的假期將會有更多的去處,我們的視野也會更開闊,等我長大了,我就可以在寧德坐火車去上大學了。

您正在瀏覽: 火車通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車通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