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火車上的一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車上的一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寒假,當開往江西的火車駛過筆架山時,我收回了自個的視線,掏出英語課本,因為剛學想記住幾個單詞。火車輕微地震動着,那一個個英語字母似乎也“活”了起來,在我的眼前不住地跳,讓我一陣煩燥,把書摔在地上。 

  “老爺爺,您讀的書有圖畫嗎?”一個奶聲奶氣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轉過頭來,才發現身旁的座位上新來了兩位旅客: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和她的媽媽。這小女孩圓圓的臉蛋,水汪汪的眼睛,挺可愛的。她正纏着坐在我對面的那位老爺爺,要他手上的外文書上找圖畫。 

  “這是什麼書呀?怎麼沒有畫小人兒呢?”那女孩失望地問。 

  “這是德文書,你看不懂。”老爺爺說。 

  “我懂!德文和英文一樣,都是外國文。” 

  老爺爺和我一聽都詫異地問:“你怎麼知道呢?小女孩?” 

  小女孩歪着腦袋不回答。她的媽媽笑着回答:“這孩子平常老愛問這問那的,今年開始學英語,現在會念五十多個單詞呢。”我懷着好奇的心兒考了考小女孩: 

  “芒果。” 

  “mango!” 

  “房子。” 

  “house!” 

  “食物。” 

  “food!” 

  幾題下來,她果然對答如流。我有點覺得自己的耳根在發燒。 

  “小朋友,來,讓我來問問你。你…你為什麼要學英語?”老爺爺微笑着問。 

  媽媽說,只有懂得外國語,才能學外國的好東西,早日實現四個現代化。對不?老爺爺聽后頻頻點頭。小女孩水靈靈的眼睛狡黠地眨了一下,說:“老爺爺,這回換我考考您了,四個現代化是誰說的呢?” 

  老爺爺搖了搖頭,裝出不懂的樣子。 

  小女孩便得意地說:“這都不懂!是毛主席、周爺爺說的。” 

  “呵!好聰明的孩子!你又是怎麼知道的啦?”老爺爺更樂了。 

  “是爸爸說的!”小女孩說到這,自豪地甩了甩辮子說,“我爸爸是解放軍。爸爸還對我說過,毛主席、周爺爺干工作時從來都不休息,現在他們太累、太辛苦,休息了。等到四個現代化實現了,他們還是會來和我們一起歡慶勝利的。” 

  小女孩這天真爛漫的話,像一團熊熊的烈火,燒得我渾身熱烘烘的。學習外語,不就是為了繼承、實現毛主席、周總理的遺志,把我國建設成為四個現代化的強國,這個簡單卻又深刻的道理,連一個七八歲的上女孩都明白、都懂得,並且已經開始努力地去實現,而我呢……許久許久,大家都沒有開腔,我發現老伯伯、小女孩的媽媽眼圈都已經紅了。我情不自禁地從地上拾起英語書,拍凈書上的塵土,認真地讀了起來。我、我彷彿覺得,書上的單詞不再蹦跳,都服貼多,親切多了! 

  “嗚 ——”火車向著江西,向著那陽光燦爛的前方飛奔、飛奔……

您正在瀏覽: 火車上的一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車上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