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味道好極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味道好極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起美食,大家有可能第一反應就是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和中華民族傳承的各大菜系了。而我最喜歡的是日本料理中的壽司。壽司起源於西元三世紀的中國沿海地區,后經傳入日本,經過幾百上千年的傳承與改良,成為了當今日本人民最喜愛的傳統食物之一。

  壽司的主要材料是用特製的米醋調味過的飯糰(簡稱醋飯),再加上魚肉、海鮮、蔬菜或雞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鮮美,很受日本民眾的喜愛。為了品嘗到最正宗最好吃的壽司,我來到了位於徐家匯的板長壽司店。一進門就聞到一股魚鮮味撲鼻而來。翻開菜譜就看見了各式各樣的壽司,有魚子壽司、金槍魚壽司等等,我最喜歡吃的是三文魚壽司,魚肉是用來自於挪威的新鮮三文魚肚子上的那塊肥美鮮嫩的魚腩切成。於是,我點了幾個三文魚壽司。從外表上看,壽司圓潤、漂亮,微微閃爍着清朗的光澤。吃壽司有一套專業的流程:第一步先將魚肉朝下拿起;第二步在魚肉上微微沾一些特質調味醬油,因為在壽司製作過程中已放入一些芥末,所以在沾醬料時不要過多的使用芥末,以免掩蓋肉質本身的鮮美,入口后,隨着飯粒與魚肉的鮮味在口裡的緩緩散發,彷彿猶帶生猛活力。新鮮甘美的生魚,肉質鮮美,口感豐厚富有彈性,美味極了。而且吃完后,回味無窮,口腔里充滿着魚鮮味。它好像把我帶到了那片清澈蔚藍的大海里,我猶如一條肥肥胖胖的三文魚在深海里自由的遨遊,讓我感受到幸福的感覺。可謂是食物中的極品。

  中國的美食好吃,但世界各地的美食文化都帶有它們自己的特色,希望我長大后能走遍世界各國,嘗遍世間美食,了解世界各國的美食文化。

  上海徐匯區愛菊小學四年級:潘?越

您正在瀏覽: 味道好極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味道好極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