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味道好極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味道好極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海有許多特色小吃,比如油條、小籠包……但我最愛吃的是口感鮮美的粢飯。 

  粢飯是用糯米裹住老油條做成的,如果再配一些肉鬆或榨菜,口感更香脆。吃粢飯時必須一邊吃,一邊捏,不然粢飯還會散架呢! 

  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吃粢飯,當服務員把粢飯送來時,我看見粢飯白白胖胖的,非常可愛。它的形狀呈圓柱體,香氣誘人,饞得我立即就想咬一口。我先撕開包裝紙,拿出粢飯,迫不及待得一連咬了好幾口。突然,一大塊糯米掉了下來,隨之肉鬆和榨菜也散落一地,我手裡只剩下一根黑乎乎的老油條。我的臉漲得通紅,“還沒吃,怎麼就全沒了!”媽媽看着我的窘樣,又重新給我買了一根,“如果再掉,我就不給你買了啊!”這次媽媽教我先把粢飯捏捏緊。我慢慢的剝開粢飯的包裝紙,一邊吃一邊捏。我咀嚼着糯米的軟、油條的韌、榨菜的脆和肉鬆的香。粢飯這根圓柱體越來越短,最後被我捏成了一個小圓球。我把“小圓球”拿在手上搓來搓去,它一會兒變成了汽車,好像可以在馬路上奔馳;它一會兒變成了飛機,好像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它一會兒又變成了小船,好像在河裡和魚兒們做遊戲……我正在幻想時,媽媽打斷了我,“快點吃,我們要回家了。”我只好一下子就把最後一點粢飯一口塞進了嘴裡。說來也怪,在回家的路上,糯米、油條、榨菜和肉鬆的香味還在我嘴裡回蕩,真是鮮美無比。 作文

  粢飯的味道很細膩,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嘗。朋友,你到上海來一定要品嘗一下粢飯喔,同時在吃的時候一定要一邊吃一邊捏啊!

您正在瀏覽: 味道好極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味道好極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