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味道好極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味道好極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燒菜可好吃了,油爆大蝦、醬鴨、紅燒肉……其中我最喜歡吃的是外婆包的粽子,味道真是好極了!

  外婆的粽子,香噴噴的。粽葉和糯米、肉糅合在一起,濃濃的粽香味沁人心脾。剝開粽葉,你得從一角小心地咬上一口,這時候你不僅能吃到糯米,還能吃到一塊肉呢!糯而不膩、肥而不爛,真是肉嫩味美啊!如果你忍不住吃得急了,那肉流出來的油一定會濺你一身。肥肉被煮得像豆腐一樣軟軟的,而瘦肉則咬起來是絲狀的,加上醬油的味道,吃起來真是唇齒留香!

  我問外婆粽子是怎麼做的,外婆說:“粽子做起來可麻煩了!包好后要在大鐵鍋里小火蒸一個晚上,人要守在旁邊看着火,不能滅,還要看着鍋,水燒完了還得加水。這樣肉才能煮得嫩,流出來的油才能和糯米交融在一起。第二天你就能吃到了!”我聽完以後說:“原來我喜歡吃的粽子做起來這麼花時間啊!”

  啊!外婆的粽子那麼香甜,看到外婆的辛苦,我才知道每一個粽子的可貴!粽子的味道真是好極了!

您正在瀏覽: 味道好極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味道好極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