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味道好極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味道好極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美食字典中”,有許多好吃的東西:有飄香的烤鴨、美味的小籠包子、黑胡椒牛排、還有……總之會讓你數得口吐白沫、四腳朝天。可是我卻特別偏愛那個不怎麼出名,但卻飄香四溢的臭豆腐,只要一看見它,我便會口水直流三千尺,聽說,關於臭豆腐的由來,還有一段故事呢:傳說,朱元璋出身貧寒,年少時當過乞丐和和尚,有一回因餓得無法忍受,拾起人家丟棄的過期豆腐,不管三七二十一,以油煎之,一口塞進嘴裡,那種鮮美味道刻骨銘心。後來他當了軍事統帥,軍隊一路勝利地打到安徽,高興之餘,命令全軍共吃臭豆腐慶祝一番,臭豆腐之美名終於廣為流傳。// 

  當我看見路邊擺攤的個體戶支着大油鍋,煎着不知放了什麼香料的白白嫩嫩的臭豆腐,香氣撲鼻,我央求媽媽幫我買一盒,可媽媽說:“外面的太不衛生了,要吃的話自己炸吧,家裡還有一盒。”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臭豆腐,用小刀切成小塊,打開煤氣,倒上一點油,再把臭豆腐倒進油鍋里,“哧——”臭豆腐的香氣頓時隨着蒸氣飄散開來,讓我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臭豆腐由乳白色慢慢變成金黃色的了,隨之也變得脆脆的了,在油鍋里不停的翻騰,好像在向我招手呢!我迫不及待地舀起一塊,蘸點辣椒醬塞在嘴裡,“哇!實在是太美妙了!”外酥內嫩的臭豆腐與香香的辣椒醬真是絕配!我摸摸肚子,還是癟的,又狂吃了幾塊,這下飽了,連晚飯都可以省了,媽媽也湊過來嘗了一塊,“喲,你倒也會自己做東西啦”說著又吃了一塊,“而且味道也很好!應該表揚。” 

  雖然臭豆腐聞起來臭,但吃起來卻很美味,可再好吃的東西也不能貪吃哦!因為臭豆腐是油炸食品,很容易發胖的,到時候就會變成像我這樣的小胖墩了。

您正在瀏覽: 味道好極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味道好極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