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課堂活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課堂活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說“:從前,羅馬有個大將。他下令將所有抓來的俘虜捆絆起來扔到死海里淹死,可是第二天,部下來報扔到死海里俘虜都漂回來了。將軍很奇怪,便再一次將俘虜捆絆起來扔到死海里去。第三天,部下來報俘虜又漂回來了。將軍更奇怪了,想:難道有神靈在保佑他們,將軍怕得罪神靈就把他們給放了。”大家聽的着迷了,還想聽一遍,可是因為我們是在上課所以老師就沒再講了。  

   故事雖然聽完了,但我們心中還是一個謎。為了解開這個謎,老師要開始做實驗了,老師先把雞蛋放進第一個杯,雞蛋迅速沉了下去。當老師把雞蛋放到第二個杯中雞蛋就浮在水杯里,我們就感到奇怪。這時尚老師叫一位同學去嘗一嘗這兩杯的水。那同學說“:這兩杯的水,第一杯的水是淡水,第二杯的水是鹹水。”這時,我也悟出了一點道理。我想:媽媽腌制鹹鴨蛋不也是用鹽水泡製的嗎?鴨蛋不也是浮起來的嗎?死海的水是鹹的,所以被絆住的俘虜不但沒死,還漂回來。這時老師高興地說“:鹹水的浮力很大,死海是含量很大的湖,所以俘虜都沒死。”  

  我通過這次課堂活動課,我才知道世界上還有淹不死人的海——死海。雖然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而自己在知識還比不上海洋里的一滴水,這是因為我看的書太少的緣故,今後我一定要多看課外書,多參加課堂活動,增長知識,開闊視野。 

您正在瀏覽: 有趣課堂活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課堂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