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虛偽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虛偽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鄰居是個賣水果的,我以前對他頗有好感,總是親切地稱呼他王叔叔,因為我覺得他對人很熱情,和藹可親。但通過一件事情,我才真正了解了他,覺得他令人討厭,因為他太善於偽裝了。

  有一次,奶奶病了,媽媽在鄰居王叔叔那裡買了三斤桔子。你看王叔叔那熱情勁兒,滿臉堆笑,點頭哈腰。“孫姐,你看咱這桔子保證沒麻達,昨天剛運回來。來,把這幾個大的給你挑上。” 王叔叔一邊往秤盤上放桔子,一邊自言着。瞧,他把秤桿提得老高,和他的眼睛在同一平面上,秤桿後端也蹶起來了。”孫姐,你看,三斤四兩,就算三斤吧。一斤三元五角,共十元五角,你給十元吧。“ 說著他就很快合起秤,把桔子倒進塑料袋內。媽媽付了錢,我們就回家了。可是到家一數,才十個桔子,媽媽用彈簧秤一稱,才二斤五兩。媽媽很生氣,但又不好意思去找他。我們明裡好像佔了他四兩桔子和五角錢的便宜,實際上卻吃了大虧。他真會偽裝。

  人常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王叔叔,難道你為了錢,就不講一點誠信嗎?在我們全社會提倡誠信守法,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今天,你也太虛偽了,你的素質也太差勁了。如果人人都像你這樣,不講誠信,那我們的社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從這以後,我們再沒有去王叔叔那裡買東西,我一見他,就覺得他令人討厭,他是一個虛偽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虛偽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虛偽的人 暫無評論